2007年11月3日,個人史上值得記上一筆的日子—我跑完人生的第一個馬拉松啦!我跟老公報名了2007太魯閣馬拉松,練習了將近10個月,終於以5小時48分完成42.195公里的路程。
太魯閣的美景真的很吸引人,剛開始的10-15公里,我們還邊跑邊停下來拍照,
到後半段根本連抬頭的力氣也沒有。原來以為自己應該可以在5個半小時完跑,沒想到30公里之後,右腳膝蓋外側痛了起來,最後真是半走半跑硬是撐完。到後來,沿途所設的醫護站所提供的撒隆巴斯噴劑都被用光光,辛苦的義工們勉強從藥膏管擠出最後一點藥膏幫我們塗抹。

最後1.5公里左右進入長隧道,遠遠一段路才有微弱燈光,
我跟老公兩人邊互相打氣(他到後來大腿抽筋,也是忍痛跑完),心裡邊嘀咕著:「這最後一公里怎麼這麼長?!」突然間,在一個彎道前方,看見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大聲地爲我們加油,還伸出手來與我們擊掌。說時遲那時快,我的眼淚已經飆了出來!

出了隧道,簡直是世外桃源之感,遠遠望見終點,我跟老公兩人手牽著手,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拖過終點,接受工作人員獻上的獎牌!抵達後,也很高興姪女、姪兒也完成了半馬。

結論是:人都有跑歩的潛能,端看是否願意去開發罷了。

跑馬拉松,真是跟自己的意志力作戰;更感謝沿途照顧我們的義工朋友們,幫忙倒水、準備海綿、準備香蕉與小點心、幫我們噴撒隆巴斯與抹藥膏。我們明年還會再來哦!
對了,先準備下個月初的沖繩馬拉松吧!一定會更精彩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