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自己一個人挑戰了金石馬拉松。原本是跟老公兩個人一起參加的,沒想到賽前他卻弄傷了腳,奉醫生之命休養。所以,老公只能在開跑前陪著我、在終點等著我,其他都自己來了!



先前參加的太魯閣、沖繩馬拉松限制時間都是6個小時左右,沒想到金石的限制卻是5個半小時!賽前一直擔心自己無法完跑。候來,決定採取其他前輩的建議—中間切勿停下走路,於是,再累、再痛,也只能慢慢地跑著。

一直到折返點之前,我都維持半小時跑5公里左右的速度,還覺得游刃有餘,特別是擺脫半馬人群之後,路面變得寬鬆起來,迎著涼爽的海風,好像可以在4個半小時完跑的樣子呢!沒想到折返之後,速度漸漸慢下來了;加上右腳膝蓋隱隱痛了起來,這時候,便只能腦中想著豆花、綠豆湯、仙草冰….一路支持著跑下去。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終點前即將經過的隧道;進入隧道,就想起去年的太魯閣馬拉松,感覺好長的隧道,怎麼樣都跑不完啊!終於看到光線射進,咬著牙再度提起精神往前;看看手錶,已經過了5小時,應該來得急吧?!衝進終點時,老公一個箭步上前抱住我用力地親了我的臉頰,「老婆,真棒!」是啊!我完成了!5小時15分51秒,女乙組第12名、女子組第47名,刷新了個人紀錄哪!

 


這次比賽,很多跑者經過我的身邊時都會對我說聲「加油!」讓我覺得不是自己一個人在挑戰,是大家陪著我跑。我想,這是馬拉松歷程中最讓人感到幸福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