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摩斯漢堡最新推出的章魚堡廣告玩偶,商家果然擅長製造城市的慾望。
 
假日通常是睡到自然醒的我,昨天起了個早,為的是我的好朋友H跟她女兒Monika要上台表演。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慈濟的會場,以前去花蓮參訪的時候,因為時間緊迫,無緣進入偉大的靜思堂,現在終於因緣俱足。今天是表演佛經三十七道品,由參加慈幼班的小朋友們做三十七道品的手語表演。
 
挺難想像正值活潑期的小朋友,如何能靜下心來聽佛法講解,還能記住陌生複雜的手語表演出來,想來,帶班的媽媽與老師們應該花費不少心思。H是第三組的班媽媽、Monika是第十二組的小朋友,聽H的老公說,他們前一天晚上還排練到晚上近十二點,真是辛苦極了!
 
我們的另一位好友Y,也帶著全家福(雙親、老公、兩個小孩)前來捧場,真高興!我們這大學死黨三人組偶而碰面,全家到齊的場合倒是不多,今天差老公一人就達成目標啦!加油!下次一起去打棒球!
 
表演的時間約莫一個小時,隨著三十七道品演唱的樂聲,各班小朋友與班媽媽陸續上台表演小短劇與手語。Monika先上台,看她熟練地表演,雖然綁著兩個小辮子(左二),那慧詰的眼神卻好像一下子長大了許多;




 H(正中央佛陀前方的那位)則是十分莊嚴優雅,跟往常眨著大眼睛呵呵笑的樣子判若兩人。


這些小朋友都是幸福的,因為父母讓他們在啟蒙階段就能接觸良善的教育,雖然不見得完全明瞭其中精義,但耳濡目染應有潛移默化之效。不禁讓我回想小學時,國語老師帶著我們讀了許多古文、詩詞,當時不見得可以體會,卻對於我們掌握文字的精準多所助益。三年前去爬富士山,最後的慶功宴上,酒酣耳熱,竟和同行的政大國文系老師一起背誦木蘭辭,真是有趣的經驗!那也是小學時默記的文章之一,反倒中學以後的學習內容早已不復記憶。

 
表演完畢,H和Monika還有其他活動要進行,我們其他人便一起去附近的咖啡廳聊天。其實,我和Y、她老公是大學同班同學,和H及她老公是大學社團的隊友,而Y與H是大一的室友。大學時代熱鬧的日子竟然也已經離開我們16個年頭!聊著工作、上司、部屬、小孩,原來,我們眼裡熟悉的臉龐,平時可能戴了數個不同的面具,在老同學面前,才鬆了口氣,找回往日的模樣。比起來,我可是幸福太多,少了部屬、小孩,還是以自己為中心地玩耍著,像朵向日葵般追逐著陽光吧!
 
後來聊到最近上演的電影、日劇,「慾望城市」應該是這陣子當紅的話題,H的老公說天海祐希演的「女人四十」也挺好看的。兩者我都沒看過,倒是想像著不管是四位女主角也好、三位女主角也好,應該都是描繪著現代都市人的普遍生活型態與煩惱,因而引起觀眾的共鳴。只是,儘管有著相似的情境,劇中的演員做完決定便是劇終,我們呢?走出電影院的小黑盒,耀眼的陽光卻提醒我們仍在這個慾望城市中,繼續,心跳、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