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維他命,啤酒,鱈場蟹 (鱈場蟹+啤酒+維他命B?)

律子老師說的好:「旅遊,不外乎玩跟吃!」,終於要進到這個系列的美食篇了。請騰空你的胃,準備分泌消化液吧!

一下飛機的那天,跟小比田老師會合逛到上野公園的不忍池,就在池邊的屋台先享用了熱呼呼的黑輪。

公園內的甜不辣攤(黑輪、おでん) (黑輪攤)

那天晚上,老師又請我們去阿美橫丁吃文字燒--把食料倒在鐵板上翻炒後,周圍放置一圈高麗菜,再把麵糊水倒進去,停一會兒再翻炒,然後用小鏟子鏟起來吃。以前都在漫畫裡看到,這是第一次嘗試。嗯,對講究美食的人來說(比如說強哥),不算特別美味,但新鮮度倒是滿點,我想,我老弟應該很愛這種有趣的吃法。

小比田秀文字燒 (文字燒)

於是,那天回到飯店之後,強哥忍不住又折回阿美橫丁買了タラバガニ(鱈場蟹),大快朵頤一番!

強哥最愛的たらばカニ 

這是Super Hotel附贈的早餐,沙拉、幾種麵包隨你吃,熱茶、牛奶隨你喝,最特別的是,咖啡由你自己按販賣機製造(早餐時間的販賣機不收錢,有十幾種咖啡可選);依台灣人的性格,當然就選價目上最貴的那一種啦!而且還要喝上2杯才夠本。

hotel早上供應的免費早餐 (吃到飽早餐)

第二天,我們在早稻田大學的學生食堂的午餐,自助取餐再結帳。

便宜好吃的豬排咖哩 (咖哩豬排)大隈ランチ (大隈午餐)

看完夜櫻能,在靖國神社前廣場的屋台,強哥又品嚐了美味烤肉。

DSC03186.JPG 

第三天在埼玉縣幸手市的午餐,炸豬排與炸竹筴魚套餐,香酥可口。

我比較喜歡炸腰內肉豬排 (炸豬排)DSC03231.JPG (炸竹筴魚)

當天晚上在鎮上小小食堂「鰻勝」的晚餐,鰻肝+啤酒,絕配!

肥前屋老是吃不到的烤鰻魚肝 (烤鰻肝)DSC03277.JPG (鰻重)鰻魚肝湯 (鰻肝清湯)燒鳥(烤雞)飯 (烤地雞飯)

吃完晚餐,又在鎮上唯一的菓子舖買了蛋糕跟牛奶,超綿密的口感,讚!

前一晚,補充能量備戰 (哈密瓜蛋糕)DSC03286.JPG (起士蛋糕)DSC03287.JPG (八ヶ岳鮮乳)

第四天,跑完櫻花馬拉松,離開幸手之前所享用的午餐;強哥點天婦羅蕎麥麵套餐,我的是什錦菇烏龍沾麵,就是把烏龍麵夾進什錦菇湯裡面沾著吃。

炸蝦簥麥麵 (天婦羅蕎麥麵)野菇烏龍 (什錦菇烏龍麵)

晚上,三味線加藤先生請我們到銀座的「土風爐」吃晚餐,據說,這是以「神隱少女」的劇情為本所設計的居酒屋;裡面彎彎曲曲的巷弄,加上昏暗的燈籠,好像不經意轉個彎,便會遇到前來洗澡的大個兒幽靈!

KATOH桑請我們到銀座用餐 DSC03357.JPG (我們坐在半空中的樓閣)DSC03363.JPG (是不是很有Fu~~)

加藤先生非常熱情,點了好多珍奇菜色,還一邊「表演」他的英文給我們聽;因為從世界各地來的客人越來越多,他必須加緊學好英文,以提供更好的服務。因此,他非常認真地聽從老師指導,背誦不算短的英文文章呢!普遍日本人都很害怕開口說英文,像加藤先生這樣年過半百還那麼努力學英文,真的好令人敬佩!

DSC03364.JPG (加州捲+牡丹蝦)DSC03366.JPG (もつ鍋,福岡名物--豬腸鍋)DSC03367.JPG (超美味生魚片)口感特別的螢章魚 (味噌螢章魚,口感超特別)DSC03369.JPG (黑輪,蘿蔔上面的是昆布絲)

第五天晚上,我們看完吉田兄弟演奏會才用晚餐,因為不知道吃啥好,剛好看見路邊有松屋的招牌,好像不錯吃又便宜,就進去嚐試了。松屋,應該是跟吉野家一樣的便宜速食店,結果,出人意表的,真好吃!!尤其強哥點的加大烤霜降牛肉飯,牛肉超嫩、飯又超香,讓他到現在還一直唸唸不忘。因為太好吃了,根本來不及照相,吃飽出來時才照了張門面,請大家下回去日本時要記得品嚐一下。

雖然是平價店,但裡面的松阪牛肉飯真的很棒 

第六天傍晚,搭新幹線前往名古屋時,在車站買了鯖魚/穴子/章魚壽司+玉米濃湯;有趣的是這個封面,把鯖魚比為相撲的大關、穴子是關脇、章魚是小結。嗯,還不錯吃呢!

逛完川越,買點壽司,準備搭東海道新幹線前往名古屋

抵達名古屋之後,還是在車站附近的餐廳好好吃了頓晚餐。

 DSC03575.JPG (鮭魚茶泡飯)DSC03578.JPG (烤雞肉串,超香!)DSC03579.JPG (八丁味噌豬排飯)DSC03580.JPG (味噌雞湯)

第七天前往伊勢市,準備參加都春美的演唱會,中午就在伊勢神宮外宮的參道旁小巷內,發現這家賣鰻魚飯的食堂「伊勢丸」。奇怪,在伊勢沒吃到龍蝦,卻吃了鰻魚?

DSC03606.JPG DSC03607.JPG (午餐定食)DSC03609.JPG (鰻重便當)

那天晚上,是此行的最後一頓晚餐,當然要把握機會吃點特別的囉!兩人散步到名古屋車站前站附近,有家「カニ本家」,是從大阪的「カニ道樂」分家出來。兩家的分店已經錯開來避免競爭:「本家」在北海道、中部的名古屋,「道樂」在大阪跟東京;招牌倒是相同,用的都是越前蟹。

鱈場蟹好吃自然不在話下,最最令人懷念的,是用蟹肉熬成的「雜炊」,也就是稀飯,超美味!!!

道樂的前身:本家 (巨大的招牌吸引著我們)DSC03638.JPG (筷架也是螃蟹)DSC03641.JPG (前菜)DSC03642.JPG (山藥蟹肉)DSC03644.JPG (蟹肉生魚片)DSC03646.JPG (上手な食べる方)DSC03649.JPG (整隻的鱈場蟹)DSC03650.JPG (蟹肉炊飯)DSC03651.JPG (蟹肉燒賣)DSC03652.JPG (焗烤蟹肉)DSC03653.JPG (蟹肉炊飯完成)螃蟹雜炊很入味 (蟹肉雜炊)DSC03658.JPG (飯後水果)

看完這麼多,你是餓了,還是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