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5.JPG  (Maro桑,帥哥一枚!)

賞櫻遊記寫到這裡,已經快接近尾聲,因為,夏天已經悄悄溜了進來。

話說這次的賞櫻行,骨子裡其實是「看表演」的行程,因為,幾乎每天都有表演可看。我們抵達東京的那個下午,小比田老師就帶我們去上野公園,看了他的朋友Maro的戶外演出。

上野公園的一隅,Maro用小小的三角錐畫出表演的區域,周圍已經站了不少大人、小孩,時而發出「すご~い」的驚嘆聲,時而發出笑聲,全都被他的精湛表演逗得十分開心。

DSC03038.JPG

初看Maro,你會以為他不過是個在街頭表演雜耍的藝人,其實,2006-2008年間,他以日本文化廳「新進藝術家海外留學制度研修員」的身分前往德國Jonglier Katakomben留學,2009年回到日本重新開展他的表演事業。小比田老師在他去德國之前,曾以津輕三味線與他搭檔演出。

那天,他做了小足球、彩色球、扯鈴、水晶球等等的表演,所有的表演,其實都是以肢體動作為主,球、扯鈴等道具不過是襯托出他精準的肢體掌控能力罷了。因此,可以想見平時需要耗費多少時間在鍛鍊自己的每條肌肉,和意志力。下面,大家先欣賞一下他的幾段演出。

 (彩球表演)

這一段剛開始時,Maro解釋說,假如大家覺淂我的表演不錯的話,請拿出長方形的「那個」,讓它輕輕地從空中落下到這頂帽子裡面。就算你聽不懂日文,也可從他的動作中理解意思,好玩吧!

 (扯鈴表演)

 (水晶球表演)

這些表演裡面,我覺得水晶球最厲害,那是真的實心球,其實頗重;但Maro玩起來好像沒有重量似的,要它怎麼轉、怎麼跑,好像有浮力一般地聽話。

兩年前,我跟強哥去歐洲時,也在哥本哈根、維也納等城市看過不少街頭藝人的表演,有裝做雕像的啦、跳街舞的啦、南美印地安人的音樂、拉小提琴的小女孩都有,也有把整台鋼琴搬到路邊演出的。相較之下,Maro的演出辛苦得多,因為,他不但要用身體表演,嘴巴還像連珠炮一樣不斷地說著笑話,眼睛不時掃向觀眾觀察大家的反應;還要想辦法逗大家笑之後,讓觀眾不自覺地幫他準確打起拍子。說真的,當個街頭藝人不容易啊!

表演完後,老師過去跟Maro聊了一下,後來還很好奇地玩起扯鈴;試了一陣子,還真的讓他給拋起來了!(只是好像沒有接到...)

DSC03044.JPG (看老師認真的樣子)

就在Maro一邊收拾道具、一邊和老師聊天的時候,一群歐巴桑好像找不到公園出口的樣子,就走來問Maro。Maro很仔細地回答問題之後,歐巴桑們好奇地問他是否在表演? Maro回說是的,可是今天的表演已經結束;沒想到,歐巴桑們竟然紛紛掏出紙鈔交給Maro!連Maro自己也很訝異的樣子,真是有趣!嗯,大概是因為帥哥好心的回答感動了大嬸們,大家注意看看,我覺得Maro的側面還挺像劉德華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