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hotel(PM:3.00才可以check in) 

我們這次在東京,第一次入住「スーパーホテル (Super Hotel)」,頗令人滿意,介紹給大家。

以往去日本,我大概都透過じゃらんnet訂房,也訂過東橫Toyoko Inn的房間,感覺便宜又舒適。後來,Doco告訴我,還有個連鎖的「スーパーホテル (Super Hotel)」可以嘗試,這次就試住上野車站入谷口的這家Super Hotel。這次訂的房型是「スーパールーム(Super Room)」,就是一頂兩人床,上面還有個上舖,方便帶小孩同住的家庭。其實空間不大,只是多了個「空中閣樓」,倒是挺新鮮的。這一晚的房價是9480日圓(兩人),附早餐。

小巧便宜的上野super hotel (有上舖的房間)

飯店的check-in時間是下午3點,我們抵達的時候才2點半左右,原本在飯店外不得其門而入,剛好裡面的服務人員瞧見我們,便開了門讓我們先進去休息,順便先填住宿表格,但正式check-in還是要等到3點鐘。

他們的check-in方式也很特別,櫃檯人員會引導你在一台機器前面操作、投入現金(他們是不提供刷卡的)後,機器會印出一張收據,同時上面有一組6個數字的號碼,那就是你的房間「通關密語」(沒有鑰匙,大叫「芝麻開門」也沒用的);它同時也是進入飯店大門的密碼,必須小心收好,否則,連飯店也進不了。因此,如果是單身女子前來投宿,也是非常安心的。

同時,在你check-in完成後,可以在櫃檯旁的木櫃子裡選擇你喜歡的枕頭,大概有7種不同形狀、軟硬度的枕頭可以選擇,十分貼心!好像是這家飯店跟某大學合作開發,要讓客人一夜好眠的巧思。Lobby還有一台可上網的電腦,也有印表機可以使用。

入住Super Hotel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枕頭 (枕頭櫃)

再來是早餐,用餐地點就在櫃檯前方的小小Lobby;雖然可選擇的麵包、飲料、沙拉不像一般觀光飯店那麼多樣,卻一定能讓你吃得飽。

hotel早上供應的免費早餐 (營養豐富的早餐)

最有趣的,是這個設在Lobby的自動販賣機,平時跟外面的自販機一樣,想喝什麼飲料,投錢就是;但在早餐的一個半小時內,卻是開放免費取用。所以,以貪小便宜的台灣人心態,當然就是選Menu上最貴的那一種,而且要喝上2杯才覺淂划算啦!

DSC03076.JPG (可選擇的種類好多)

早餐時間,飲料機也變成免費了 (「無料」,記住這個日文詞彙是「免費」的意思)

還有,他們所用的紙杯上寫了這兩行小字,才叫我在意--「這個紙杯收益的一部份,將提供森林文化協會作為森林保育之用」,讓人用起來的罪惡感少了一半!

這個杯子的收益,部分將會捐給森林文化協會作為森林保育用途

最後,因應環保的概念發酵,飯店也在櫃檯貼了條子,假如是連續住宿的客人,可以申請不打掃房間,那麼,飯店將致送你精美小禮物。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登記,結果拿到了兩瓶礦泉水,頗實用。除了不打掃之外,假如自備環保筷,也有小禮物。後來在淺草住的飯店,也有類似的活動。這倒是在其他國家還沒有遇到過的新鮮經驗,日本人對於環境保護的用心與著力,的確讓人印象深刻,更值得我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