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70.JPG (藍,只有這個字可以形容)

6/30-7/2三天,我跟強哥陪著小比田老師去蘭嶼玩了一趟,曬成三個小黑人,還真是不想回來了呢!

為什麼去蘭嶼?話說去年底小比田老師去成大演出後轉往高雄旅行時,在飯店看到一本雜誌上面登了蘭嶼的照片,湛藍色的海、白浪、青空,南太平洋的島嶼氣氛。當下,老師就說想去看看,我說,好吧!下次找機會去;沒想到機會半年後就到囉!

這次的行程,6/30從台北搭飛機抵達台東,先前往小昭住處上了一小時課,用餐之後在台東鐵道藝術村(舊台東火車站,現在將倉庫改為駐村藝術家創作場所)逛了一下,再搭飛機前往蘭嶼。

L1000272.JPG (師生合照一張)

L1000273.JPG L1000274.JPG L1000277.JPG L1000280.JPG L1000281.JPG (台東鐵道藝術村)

前往蘭嶼搭的是德安航空的小飛機,一天往返共10班,每班17人,旺季據說會加開往返各1班。儘管如此,機位還是非常有限,經由小昭提醒,我早在快2個月前就訂妥機位。飛機雖小,但因為天氣實在好,十分平穩安全;飛到空中時,外面的雲氣灌入機艙,就跟冷氣一樣涼爽(結果回來台東時,因為雲氣太濃,老師的牛仔褲都被弄濕了,哈!Lucky!)。假如不搭飛機,從台東或屏東後壁港也有船可搭,但大概要2.5-3小時,據說票價只比飛機便宜幾百元,時間卻是5-6倍!

L1000287.JPG (第一次搭小飛機的老師,毫無懼色)

20分鐘後,便看見綠色的島嶼映入眼簾,降落在小小的機場後,民宿主人小施便帶著我們回到住處。島上沒有飯店,有間「蘭嶼別館」,大概旅行團或套裝行程會安排在那裡,但是,建物非常老舊,據後來遇到的一對夫婦說,房間狹小,又不甚乾淨。所以,幾乎散客們都會先訂妥民宿。我們這3天住的是「墨泥家」,可以算是全台灣少數的6星級民宿囉!當初要訂房,除了自己搜尋一陣,又拜託小昭幫忙,最後選定這家,因為從網站上看到的房間景象非常簡約、乾淨,想說招待外國朋友,也不能太漏氣呀!一打電話,剛好剩下一間4人房,趕快下訂囉!

到了現場,果然跟照片中一模一樣的景致。兩張大床放在稍微高起的木板台子上,還可以用腳丫子感受房間地板的混凝土,涼涼地。床邊還有另一塊木板空間,假如人多的時候,也可以睡那裡。最讓我覺得難忘的是,挑高的房間窗邊,掛著隱約可透光的羅馬簾,早上一睡醒、睜開眼睛,只要躺著,就可以看見天上的雲,在嬉戲、追逐...。

L1000299.JPG (兩張雙人床)L1000300.JPG (獨立的衛浴)L1000301.JPG (很特別的吊燈,像海底的珊瑚)DSC04098.JPG (躺著,就可以望見天上的雲)

L1000302.JPG (通往一樓的樓梯)L1000309.JPG (一樓的客廳)

放好行李之後,小施在客廳幫我們解說了蘭嶼大致的地形、景點。

L1000307.JPG L1000308.JPG (認真解說的小施)

蘭嶼的形狀像是角鴞(貓頭鷹)的頭,島上共有6個村莊,從我們住的「紅頭」開始沿著海岸順時針方向,依序是「漁人」、「椰油」、「朗島」、「東清」、「野銀」;「紅頭」有郵局與派出所、「漁人」靠近機場、「椰油」有農會超市與加油站、「野銀」是僅存的地下屋所在村落。每個村落都有飲食店,規模都不大,小施介紹了其中幾家給我們參考。

L1000310.JPG 

(小施給我們一張墨泥家特製地圖,照著他的介紹,把景點與餐廳加註進去)

接下來,我們就分乘兩輛摩托車,出發環島去!先簡單交代一下這3天的行程如下,之後再慢慢回憶有趣的部份...

第1天:下午2:10抵達-->環島一周(當中在冷泉停留一會兒)-->青青草原看落日-->在「海老人」吃晚餐-->在「藍海屋」喝酒、賞月、聽小施跟飛魚彈琴、說故事。

第2天:上午在島的南端浮潛-->在椰油吃午飯-->發呆亭發呆、睡午覺-->走橫貫公路去氣象站看海、看雲-->野銀訪地下屋與阿公-->在「娃娃」吃晚餐-->在「海很藍」喝酒、喝咖啡、吃點心。

第3天:上午在島的北端浮潛-->在紅頭吃午飯-->發呆亭發呆,跟小朋友聊天、比腕力、學跳蘭嶼舞蹈-->跟小朋友依依不捨再見,4:30的飛機回台東。

羨慕吧!光是發呆的行程就有2個耶!!!

L1000313.JPG (這是我們3天的坐騎,上山下海都靠他)

蘭嶼的海,真的很美!那種湛藍的色彩,在台灣從沒見過;靠近岸邊較淺處,會變成淡藍色。試著從幾種不同的角度想捕捉那種藍,回來之後再看這些照片,卻仍是覺得跟現場差了一截。

L1000311.JPG L1000315.JPG L1000318.JPG L1000321.JPG L1000324.JPG DSC04072.JPG (從山邊跑過去的雲)L1000377.JPG DSC04121.JPG DSC04124.JPG

難怪,網路上好多人都說,去過蘭嶼,不想回來,還想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