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0331.JPG (2009.6.30 18:22:58)

看著火紅的太陽沉入海中,接著,換月亮輪值,依舊照著同一片大海,色調卻從橘紅色轉為神祕的銀白色....

在蘭嶼,標準行程中一定有「青青草原」這一站,是觀賞落日的好地點。小施建議我們大概下午5點半左右抵達,可以悠閒地聊天、等待落日。我們因為先前在冷泉待了一小段時間,到了這兒快六點,草原上已有三三兩兩的遊客佔好位置準備欣賞。

L1000333.JPG 

草原離海岸稍高,從入口稍微散步個10分鐘,即可抵達最高點;此處有木椅可坐下,也有人往更前方低緩的草原走去,更接近落日些。老師索性躺在椅子上,玩起他的相機。

DSC04081.JPG 

約莫6:40左右,有一位嚮導先生開始招呼他的客人「準備好相機囉!不消5分鐘,太陽就不見啦!」大家紛紛起身,搶拍落日。

L1000337.JPG L1000341.JPG L1000344.JPG L1000346.JPG DSC04092.JPG

那天晚上,吃過晚餐,我們前往海邊的「藍海屋」喝咖啡。這是一家木頭打造的高腳咖啡屋,矗立在紅頭村的岸邊;陽台部份可以直接看到海、星星跟月亮,走下陽台還有一處以廢棄漁船改建的座位。

L1000351.JPG (漁船雅座)

我們選擇坐在陽台,邊吹著晚風,邊品嘗咖啡、水果茶,跟酒。老師偏好帶有甜味的雞尾酒,一開始,店裡打工的妹妹給了他一杯哈密瓜口味的,他說好喝,可是太小杯了;強哥於是吩咐妹妹再調一杯不一樣的、大杯的螺絲起子。喝了酒,可以開始玩耍了!

L1000360.JPG 

店裡面擺了把吉他,老師要強哥去拿來,可是,沒有pick,怎麼辦? 老師從皮包裡拿出日幣1元硬幣(一円玉),就玩了起來。一開始還是先彈津軽じょんから節,後來又隨意地玩了幾首吉他的曲子,應該是很久之前練吉他時的殘留印象。此時,店裡的妹妹也跑來一旁,聽得入神。

這時,月亮又昇得更高了些,銀白色的月光灑在海面,那種靜謐的感覺,搭著海潮與風的聲響,好像會把人吸進另一個世界去...。

L1000367.JPG 

(其實,這個月亮海很難拍,強哥把相機放在大石頭上,放慢了快門,試了幾次才成功;傻瓜小相機是拍不出這樣的景緻的)

南東沖の島の海の上に

月の光に

ココロ奪われ

(一時興起,學啄木寫短歌,尚請日文高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