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3.JPG (建在海邊的涼亭)

在涼亭坐上一陣,和朋友聊天、自己一個人發呆,或者躺下來吹吹風、小歇一會兒,都好!

傳統的蘭嶼住家,戶戶都有自己的涼亭,現在改建成水泥房之後,就出現在街頭巷尾,或者海邊這樣的公共涼亭。3天的行程中,我們在不同的涼亭待了3次。

這幾天太陽雖大,躲到涼亭裡,海風強勁地吹著,涼爽不黏,很是舒服。瞧!這兩人多享受,這麼奢侈地睡午覺。睡到後來,強哥還喊說:欸,電風扇關小一點,會冷耶!

DSC04130.JPG DSC04131.JPG

看到老師手上貼的那個狗皮藥膏嗎? 知道要做啥嗎? 這其實是天才的強哥發明的,從今年夏天的太陽變烈時開始,他就想在自己的手臂上弄個日本國旗,所以,去買了跌打藥膏布,中間用10元硬幣畫出形狀,剪成這樣,貼著再去曬太陽。老師看到了,也說要試試。哥倆好就各貼一張。結果,3天下來,皮膚白皙的老師果然曬成紅色圓心的日章旗;強哥的曬太黑,變黑色的啦!

L1000384.JPG (小學校舍裡也有)DSC04120.JPG (這是海邊的發呆亭)DSC04148.JPG (這是民宿附近的,我們跟小朋友一起聊天玩耍)

坐在發呆亭,看著藍得不能再藍的海,腦袋放空空,哼著前一晚聽飛魚(達悟族的朋友,最終回有介紹)唱的原住民歌曲,斷斷續續的歌聲,一下子被海風吹到遠處的天際,一下子又繞回身邊。

如果這是人生必要的留白,明年飛魚再來之時,可以再奢侈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