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0446.JPG (第一屆WBC冠軍紀念帽)

上週末,強哥收到他期待已久的禮物,開心地不得了,趕緊幫他紀錄一下這些「戰利品」。

話說,強哥小學時代也是國小棒球隊的一員,對於棒球的熱愛程度,自然比我們這種純看熱鬧的「局外人」更為深刻。當年,他可是味全龍的忠實球迷,有一年的總冠軍在台南舉行,我們還特地下去加油呢!可惜,台灣職棒不爭氣,我們便漸漸轉看日本職棒跟美國大聯盟的賽事了。

從鈴木一郎(Ichiro)還在歐力士的時代,我們就是他的球迷,家裡還有一個小小的一郎玩偶,10幾年的歷史了吧。

DSC04169.JPG (歐力士時代,背號51)

我們第一次前往日本看球,是在福岡巨蛋,當時,由「棒球之神」王貞治監督帶領的鷹隊還是屬於大榮集團。當鷹隊贏球時,巨蛋的屋頂就會打開,還會施放煙火,令人驚豔!以下是當時購入的各項紀念品。

DSC04162.JPG (大榮鷹頭盔)

DSC04164.JPG (大榮鷹的Hello Kitty水壺)

DSC04165.JPG (小加油棒)

DSC04167.JPG (大加油棒)

後來,也在東京巨蛋看過一次巨人跟橫濱的對戰,那天的座票都售完,我們只得買站票站在最上層觀戰,可惜,後來巨人輸了...。那次帶回的紀念品,是在現場免費發送的這面「優勝預告」小橘棋。

DSC04170.JPG 

因此,2006年的第一屆棒球經典賽(WBC)由王監督領軍、一郎擔任隊長奪下冠軍時,就已經讓人沸騰;沒想到,今(2009)年的第二屆比賽,雖然換成了原監督,仍是一郎帶領日本隊奪下冠軍!イチロ最高だ!!!

2006年4月,我們去東京買三味線,順道去了設在東京巨蛋的「野球體育博物館」,剛好在WBC舉行完後沒多久,正在展示日本隊的隊服、選手的鞋子、簽有全體隊職員名字的日本國旗、獎盃...等等。當時,我們就帶回了第一屆WBC的冠軍紀念帽。白底的帽子繡上棒球與四條彩虹,旁邊是日本國旗;帽沿也繡了「World Baseball Classic」的字樣。

L1000445.JPG 

L1000444.JPG

今年4月去東京時,也同樣前往巨蛋想要搜尋相關紀念品,可惜,全都賣完了。大概是連續奪冠,給處於經濟與社會低迷期的日本人很大的鼓舞,紀念品老早被搶購一空!我們又去Mizuno在御茶水的門市,店員也說都賣完了,應該會在網路公開受注生產的產品。因此,我們回台灣之後,就在網路下訂。

等了快2個月,終於接到Mizuno的回信,說產品已經生產完成準備寄出,可是,他們無法接受海外訂單,除非我們可以提供日本當地的收件地址,不然就得取消訂單。唉呀!好不容易才買到的夢幻紀念品,怎可如此放棄? 所以,想來想去,只有拜託通譯案內士教育協會的村上老師了。好心的村上老師一下子就答應,讓我們把商品寄到她姊姊家,再幫我們寄回台灣。感恩哪~~~

於是,這夢幻逸品,上週到手囉!

這次的紀念帽,深藍色底,前面就繡上大大的「Japan」,旁邊是日本國旗。

L1000447.JPG 

後面是WBC的標誌。

L1000448.JPG 

再來是外套,與帽子同款設計。

L1000454.JPG 

除了這兩樣之外,Mizuno還附上一單張報紙,是日本最後決賽(延長10局)打敗韓國時的號外(5:3)。當然還是一郎帥氣的姿態,最後的2分再見安打,看了還是教人熱血沸騰!

L1000452.JPG 

最後,強哥還是要露出他那已經「製作」完成的「人體日章旗」,跟戰利品們合照一張。

L1000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