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71.JPG (本週歷史進度從戰國時代開始,到德川幕府前三代為止)

久しぶりブログを更新しました。最近、通訳案内士の試験のために、一生懸命勉強しています。

たくさん物を憶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けど、年をとると、全然できませんね....

特に、歴史は一番苦手だと思います。今週のスケジュールは戦国時代から江戸時代の最初3代の将軍までです。

「天地人」を見るだけでもいいの?

最近,認真地K書,因為,8月31日要考「通譯案內士」的筆試了。可是,深深感到年紀增長,記憶力迅速衰退之苦。

 

話說,去年在無意中看到「日本通譯導遊教育促進協會」的網站,以前,就曾經想過要去考一張「日本通譯案內士」的執照,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當起導遊,帶著親朋好友去日本旅行。所以,跟強哥商量之後,他也覺得我可以去上上課,至少,可以更了解日本的大小事。因此,從去年11月開始,就展開了我的「補習」生活--每個星期的週間2個晚上上課、週六也要上課。

本來以為,上上課嘛,就當是神遊日本,一定頗為有趣。可是,班上的老師們都超級認真,經常耳提面命,要努力呀!否則,平均通過率不到20%,很難的呦!從這個月開始,進入「衝刺期」,更是每次上課模擬考。

這個考試分為筆試與面試:筆試共有日本地理、日本歷史、日中通譯、一般常識四科;通過筆試門檻者,才可以在12月初去日本考面試。

唉呀!年紀大了,真是什麼也記不住;明明前一天晚上才看過的,一覺醒來,好像又是一片空白!特別感到困難的是歷史,一連串的天皇、將軍、戰役、政治制度、外交、文化...,聽老師上課時好像在聽故事,有趣!可是等到要把這些全裝進腦子裡,痛苦!

強哥特別幫我買了一個小白板,讓我可以一邊唸、一邊畫圖,看能不能幫助記憶。只是,對於畫圖也不太在行的我,老是不能把日本全圖畫得像樣點;比如說,這次就把紀伊半島給畫得肥了些;畫完本州,發現已經沒有空間,九州只好意思意思地畫個簡圖囉!

所以,最近沒辦法常常更新部落格,就是因為我都在努力K書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