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00713.JPG

今天,一整個腎上腺分泌過多,High到不行!

昨天,大夥兒就約好,今天下午1:45要先到音樂廳入口處合照,然後2:00開始發教室傳單。我跟強哥想說,就提前一點時間去音樂廳旁的摩斯漢堡簡單解決中餐。到了那兒,才發現排隊的人超多,於是,跟著也抵達現場的小昭、小劉一邊排隊,一邊聊天。

才在聊前幾天的那場地雷演出,強哥忽然衝了過來,問說,有沒有簽名筆? 小劉說「我有!」。

我當下血壓飆高,馬上拉了小昭離開排隊的長龍,往3號出口的吸煙區衝了過去!

果然,弟弟健一跟著工作人員站在那兒。

我先問了一聲「健一さんですか?」真好笑,明明就知道是他,還問!

健一很禮貌地笑了笑說是,我就開始打招呼、遞禮物,強哥拿著我家的花梨木三味線狂奔過來,健一很訝異的說「不會吧!」於是就開始了這一段奇妙無比的交流時間....

L1000700.JPG (強哥拿三味線給健一簽名)

L1000702.JPG (小劉拿的是防潮的桐片給健一簽名)

L1000706.JPG (小昭拿的是她的袋子)

L1000709.JPG 

(我拿的是今年4月去東京看他們演出買的場刊跟CD)

ibuki-3.jpg 

(弟弟先簽了右下角,後來哥哥補簽左上角)

L1000705.JPG  (最後還ㄠ到一張合照)

信じられない~~~ 真是令人不敢相信這個奇遇!

當我拿出今年4月去東京看他們演出的場刊時,健一有點驚訝地問說,「在澀谷呀!」對啊!我們可是坐飛機去捧場的呢!然後,我又拿出當時買的2張10周年紀念CD時,旁邊的工作人員很老練地幫忙把封面文案本抽出來給健一簽名,還小聲地驚呼「是日版的CD呢!」。

總之,我們4人完全處在一種極度亢奮的氛圍中,大概也嚇壞健一了吧!

告別健一,我們整裝前往集合地點,這下,不用吃午餐,都飽了~

4個人比手畫腳,跟夥伴們敘說剛剛的奇遇,大家都羨慕不已。

L1000714.JPG (超滿足的小昭)

大夥兒整裝照完相,就開始解散去發傳單。

L1000715.JPG (楊森在地下1樓停車場入口幫忙發傳單)

IMG_7948.JPG (我在信義路1樓門口)

發到2:18左右,我便匆匆進場,好整以暇享受90分鐘的震撼囉!上次在澀谷,買的是最上面樓層、最後幾排的位置,舞台上的人像米粒一般大小;這次,搶在預售票開賣的瞬間,大筆買入9張第一排最中間的位置,就是要好好看個仔細啦!

L1000717.JPG (開演前,工作人員正在調整良一郎的小桌子)

90分鐘,確無冷場!雖然此次來台的陣仗不如在日本的浩大,擔任打擊樂手的竹本一匹先生,非常有型,跟兩人的搭配也超完美。哥哥良一郎秉持一向可愛的笑容,專注地望著自己的棹;弟弟健一則是閉著眼搖頭晃腦,飛快地用他的無影指在棹上揮灑音符。偶而,好像還會朝我們這邊偷瞄的樣子(或許是我們想太多了)。

今天的曲目如下:

1.戀愛,2.氣息(いぶき),3.Panorama,4.時間的流沙,5.月光,6.Storm,7.伝えられゆく道,8.彩雲,9.Blooming,10.鼓動,11.朧月夜,12.津軽じょんから節。安可曲:1.風神,2.Rising。

其間,兩人還分別用中文向大家問好,也用英文跟大家介紹Blooming跟鼓動兩首曲子,最後還特別介紹「津軽じょんから節」這首曲子是津輕三味線之礎。

或許是不知道該在哪個點鼓譟,現場觀眾顯得出奇安靜。其實,在日本看他們演出時,觀眾還是會在精采處出聲呼喊的,或者站起來搖擺。我跟強哥也想試著這樣做,卻有點人單力薄。直到最後,大家高喊安可時,我跟楊森說,一起喊「Yoshida」吧!現場隱約也有人跟著這樣喊,不久,兄弟倆就走出來了。快節奏的安可曲奏完,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接著,有人站了起來,我們也跟進;兄弟兩人則走向台前向觀眾致意。

整場演出,我總覺得好像在做夢一般,因為,曾經在DVD、YouTube裡出現的人,竟然如此鮮活地距離我不到幾呎,實在很不真實呀!

更不真實的事,再度發生!主辦單位開放100名觀眾可以在散場後,取得吉田兄弟親筆簽名。而且,不限定在現場購買的周邊,想簽什麼都可以!有人拿了notebook,阿吸還拿她的遊戲機哪~

IMG_7951.JPG (好友昱芬跟妹妹拿到的號碼牌)

因為我們4人已取得簽名,想說把機會讓給別人吧!就陪著其他夥伴排隊,一邊聊天。沒想到,排隊的人遠超出原先預計的100人,日方工作人員非常nice地答應可以多簽些人。於是,我們原本只是在一旁聊天,竟變成最後取得簽名機會的幸運兒之一。

L1000722.JPG 

於是,我再度拿出場刊,到底還差哥哥良一郎的簽名,總要補回來吧!小劉也是。強哥,則拿著我的第一張津輕三味線CD「Frontier」給他們簽名。簽名的會場在演員出口的旁邊一個小房間,每人可以簽一樣東西、跟兩人握手,但不能在裡面拍照。所以,還沒進場前,強哥搶在門口照了別人排隊的樣子。

L1000725.JPG (西莎,照到你了!)

輪到我們一群人時,健一一下子就認出來了,我跟小劉、小昭都是簽一半的,他就跟我們握手,把東西推給哥哥。兄弟兩人都非常地親切,一直掛著笑容,不斷地用中文說「謝謝!」。大家開玩笑說,回家都不要洗手了!

L1000728-2.jpg 

老天爺真的特別厚愛我們,這一整天簡直是奇遇不斷!

我想,吉田兄弟應該也深刻體會了台灣人的熱情,會再來舉辦演奏會的吧!期待,因為此次超棒的票房紀錄,可以讓更多日本的津輕三味線好手都可以來台灣表演,讓大家體會津輕三味線之美。

 

延伸閱讀

1. ~燃燒的津輕魂~吉田兄弟演奏會

2. 10/25吉田兄弟ki~ta!(上)(下)(小感想)

3. 日本潮限定-吉田兄弟-新三味線Live

4. 10/25 吉田兄弟 in 台湾

5. Yoshida Brothers~吉田兄弟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