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小松 010.JPG (小松火車站)

到日本旅行的次數雖然已經超過20次,卻從未在紅葉時節造訪。因此,應強哥要求,策劃了這次的秋日之旅。

這次前往的是位於日本中部地方的北陸地區,從台北有直飛石川縣小松市的長榮班機,大約2個半小時即可抵達。今天抵達小松時約傍晚5:40,天色已經全暗,從機上看見地面上的點點燈火,十分炫麗。

這次也是首次在日本本土租車旅行(前年也在沖繩嘗試過汽車之旅),事前就透過網路,向豐田租車(トヨタレンタカー)預約了一輛1500 c.c.的Porte;

20091107小松 004.JPG 

4天加上保險費等總共30,975日圓;因為在網路下載了一張石川縣限定折價券,再省了500日圓。

20091107小松 002.JPG (這是即將伴我們4個整天的Toyota小車Porte)

開右駕的車輛,只要跟著中線走,問題倒不大,只是,常常會發生習慣性地想撥打左方的方向燈,結果雨刷拼命刷起來的窘況。日本有許多小車都非常可愛,而且內部空間十分寬敞,可惜,台灣的車商極少引進,只能利用到日本旅行時好好體驗一番。

今晚,我們投宿在小松火車站附近的飯店「小松グランドホテル」,跟一般的日本商務飯店相同,所謂「semi-double」的房間真的非常狹小。

20091107小松 009.JPG

不過,看在有大浴場、天然溫泉露天風呂、三溫暖,附自助式早餐、房內免費網路使用的分上,兩人一晚8,800日圓的價錢,算是值得的。

20091107小松 008.JPG (管理人還很用心地折了兩隻紙鶴)

20091107小松 036.JPG (露天風呂)

放好行李,我們散步到火車站附近;晚間7點多,沿路的商家多已歇息,只剩下食堂、小酒館在夜色中亮著燈。赫然發現,車站前有搭起的棚子,原來是秋日的菊花展,可惜也早已休止,只能從縫隙裡偷窺開得正盛的各色菊花。

20091107小松 013.JPG (日本的菊花栽培技術也頗為出名)

今晚用餐的地點是距離飯店幾步之遙的「割烹  秀壽司」。

20091107小松 014.JPG 

旅行,有時需要一點點運氣,找餐廳就是。

從外面看起來,完全不知道這家餐廳的狀況如何,一推開門,啊!高朋滿座,那應該不差。我們被領到主廚的工作檯前,不但可以近距離看到主廚的動作,正上方的電視更正在轉播日本職棒第6戰,究竟讀賣巨人可否在今晚奪下睽違7年的「日本一」?還是日本火腿可以扳回一城,讓戰線拉到第7戰?

20091107小松 015.JPG 

等我們坐定,發現眼前的三名主廚中,竟有一位女性!堆滿笑容地向我們介紹今天的生魚片,以及這個季節的特色--紅葉。

20091107小松 022.JPG 

跟主廚們邊聊天、邊看棒球轉播,一道道美食依序登場....

首先是前菜:醋章魚與海帶~

20091107小松 018.JPG 

再來是生魚片,有竹筴魚、比目魚、烏賊、甜蝦、鰤魚等~

20091107小松 021.JPG 

然後是烤地魚--輪島のど黒塩焼,這可是主廚推薦,外皮香脆、裡面的肉超多汁且甜美!

20091107小松 030.JPG 

還有,今天才解禁的「香箱ガニ」--這是指從島根到富山這一帶日本海所捕獲的雌越前蟹,體型較雄蟹小很多;富含「外子」(下圖左方茶色的卵)與「內子」(下圖右後方橘色的蟹黃),肉質亦十分細緻。由於保護的關係,每年只有在11月6日到翌年1月6日才可獵捕,故至為珍貴。沒想到剛下飛機,就可以品嘗到日本海旬之海味,好運又幸福喲!主廚建議我們沾特製醋食用,果然鮮美呀!

20091107小松 026.JPG 

接下來是秋野菜/白子天婦羅,這是第一次品嘗白子天婦羅,口感十分細嫩香滑。

20091107小松 032.JPG 

(右前方三塊就是白子,後方有舞茸、蓮藕、豆子、紅地瓜) 

最後一道是松茸土瓶蒸,松茸的香氣十分濃郁。

20091107小松 034.JPG 

當我們酒足飯飽之際,棒球轉播也告尾聲,日本火腿終究無法逆轉,以0:2落敗,將「日本一」拱手讓給了讀賣巨人,真是殘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