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70.JPG (黑部峽谷鐵道沿途風光)

今日的行程,將從小松前往富山縣的宇奈月溫泉。

 

吃過飯店豐盛的自助式早餐,我們便啟程前往附近的「安宅之關」。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09.JPG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11.JPG (由左而右,分別是義經、弁慶、富樫)

這是有關源義經與部下弁慶的故事。

當年源義經被兄長源賴朝追殺時,和弁慶偽裝成修驗者(日文稱為「山伏,やまぶし」),欲逃往平泉投靠奧州藤原氏時,行經「安宅之關」(位於今日的小松市),遇到鎮守此處的富樫左衛門;富樫其實老早接獲情報,知道義經與弁慶偽裝闖關之事,但兩人堅稱是為了勸進大家重建因火災燒毀的奈良東大寺而行腳的修驗者。於是,富樫要求弁慶唸出勸進帳內容時,弁慶竟然拿著空白的書卷,編出勸進帳的內容,富樫只好放兩人一馬。因此,後人讚頌弁慶的「智」、富樫的「仁」、義經的「勇」。

這段故事,被編為歌舞伎勸進帳」,並成為最受歡迎的戲碼之一(所謂的「歌舞伎十八番」)。這裡所造的銅像,就是以歌舞伎劇中演員的裝扮呈現;最著名的,應該是昭和初年由七代目松本幸四郎所扮演的弁慶、六代目尾上菊五郎所扮演的義經,及十五代目市村羽左衛門所扮演的富樫。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19.JPG (當年的關址遺跡)

海邊的小丘陵上,還建了一座住吉神社,裡面展示了許多與這個故事相關的文物,有江戶末年以勸進帳為題的浮世繪、各式畫作或雕像。我們抵達時,神社的工作人員還特地為我們導覽;可惜裡面禁止照相,大家還是親自走一趟吧!由於這裡是義經一行人脫難之處,因此,此處的神明特地保佑需要突破難關之人,販賣的御守皆以此為主題;強哥就特地帶了一個要給實驗室的學妹,希望她可以衝破難關,順利畢業!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13.JPG

 (雖然目前沒有大難關要過,還是誠心祈求一切順利)

神社前也立了弁慶的像,看來,此處倒是以弁慶為主角,而非義經了呢!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18.JPG 

 

接著,我們前往松井秀喜棒球博物館--甫獲得美國職棒世界大賽MVP的松井秀喜,是石川縣能美市出身,故在幾年前於家鄉成立了一個小小的展示館,2005年擴建為一個稍具規模的棒球博物館,展示松井本人的過往記錄與用具。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21.JPG

 (歐式建築,大門口是少年松井拿著球棒的銅像)

由於兩天前松井才創下這傲人的紀錄,博物館立刻擺滿祝賀花籃,遊客也絡繹不絕。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24.JPG (真人大小的蠟像)

接著,我們便開上高速公路(北陸道),要往宇奈月溫泉去囉!

由於我們沒有ETC卡,所以,進高速公路閘口時,先抽一張這樣的票...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50.JPG 

等下閘口時,直接把票交給收票員付現即可。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99.JPG 

這一段大約走了120公里的高速公路,費用是3,200日圓。

 

這個時節來日本,其實是天氣最棒的,不冷也不熱,十分舒適。這段北陸道,還可以遠眺立山連峰,視野極佳。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64.JPG

 (從高速公路遠眺立山連峰,山頭已有初冠雪)

下了交流道,連接地方縣道,漸往山裡前行,路邊就可見我們今晚投宿旅館的招牌。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11.JPG 

抵達旅館時才中午12點半,飯店工作人員讓我們先辦check-in,並幫忙把行李先搬到房間。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31.JPG (飯店門口)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32.JPG (飯店外觀)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28.JPG  (飯店大廳) 

我們就散步到黑部峽谷鐵道的車站,先購票並預約班次。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42.JPG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50.JPG 

這個峽谷鐵道所運行的,是稱為「トロッコ列車」的台車,跟我們太平山的蹦蹦車十分類似,但車廂寬些、掛的車廂數也多些(共13節)。 由於今天是週日,遊客特別多,還是早點預約好再用午餐吧!

在峽谷鐵道的車站前方,是另一條「富山鐵道」的車站,起站是富山市,終點是宇奈月溫泉。2009/11/10~2010/4/10也有上下午各三班免費列車「宇奈月溫泉謝恩號」,假如是搭火車來的朋友,不妨事先從網站下載免費乘車券,就可省下富山~宇奈月溫泉的來回車票。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37.JPG (富山鐵道的終點站)

此車站前,還有一個溫泉噴水池,可見此處泉量之豐沛。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135.JPG 

今天要記錄的事情太多了,分成前、後編來說。敬請期待下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