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19.JPG 

(弁慶遭逢難題之所在--「安宅之關」的遺址)

人,在面對困難時,往往當下就想逃避,或許是天性吧!

最近,因為辦公室有同事離職,我與另一位年輕同事必須接收這位大姐的一堆爛攤子。

說實在的,我是不怕做事的人;但這些工作,往往需要與多人進行溝通,面對人,就有許多變數,不是自己悶著頭努力工作就可以完成。

最慘的是,還有人會在背後中傷、放冷箭,瞻前便顧不了後。所以,這些天來,心情或多或少受了影響。

要眼睜睜地看著困難,並解決它,確實需要莫大的勇氣與智慧!而且,需要練習。

我對朋友說,自己憂慮不打緊,比較心疼跟我一起做事的年輕同事,面對這麼大的壓力,每天早上7點到辦公室、晚上9點走,哪有公務機關的人員這樣拼命的? 更何況我們都是約聘人員,還不是正式公務人員哪~~~

朋友說的好:「年輕的時候就訓練了勇氣,並且發現,原來沒有這麼困難;對他來說,不是一種幸福嗎?」確實,今天中年失業的人會那麼痛苦,肯定有人是因為過去太順利了,沒遇過大風浪;年輕時免疫力高,提早震撼教育,必可鍛鍊成無堅不摧的堅忍性格!

20091108宇奈月溫泉 018.JPG (弁慶像)

回想上個月造訪小松的「安宅之關」,

莫非,冥冥中已安排,與充滿智慧與勇氣的弁慶見上一面,以便日後遭逢難關時,可自我激勵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