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30051.JPG (左亞聖 vs. 右雅勝)

一月底,小比田老師短暫地停留台北,緊湊地舉行了2010年第一次的三味線授課。

距離上次老師來台灣授課,已經快4個月了。

這期間,我們在吉田兄弟的演奏會發了快一千張的教室傳單,確實也吸引了十來位新朋友加入津輕三味線的學習行列。

這次,老師在台北只安排了4天半的上課時間,總共30位同學上課!所以,幾乎是從早到晚,每天都上8個小時以上的課,真是辛苦啦!

 

行前,我把課表傳給老師的時候,問他說這樣會不會太累了? 老師說,不會!有這麼多學生來上課,非常地高興哪~

這次的新同學佔了4成,特別的是有一位貴客--俄羅斯的朋友「亞聖」!

L1030042.JPG 

亞聖住在台灣已經快10年了,因為大學讀中文系,畢業前一年來台灣實習就愛上這裡(是魯凱公主的關係嗎?),所以,畢業之後就來台灣唸研究所,可是台大資訊所的高材生呦!目前是上班族。國語講得可溜的呢,而且是型男一枚哦!

經由小劉的介紹,最近剛與我們認識,他在莫斯科的時候就學習長唄三味線,並加入當地一個和樂團叫做「和音(わおん)」。來到台灣之後,也隨這邊的老師學習尺八,真的是超喜歡日本文化的一個俄羅斯人啦!

因為亞聖人高馬大,頓時,三味線變得小一號了呀!老師看著他的時候,不禁這樣感嘆...。

 

雖然以前彈過長唄,津輕的技巧畢竟更複雜,你看這表情...

L1030048.JPG (好難呀~~~)

 

上完課,亞聖隨我們一起去吃涮涮鍋,強哥跟老師問他說,俄羅斯有這樣的火鍋嗎? 亞聖說,俄羅斯人才不吃這個呢!因為,已經付錢了,竟然要自己料理,哪有這麼笨的呀!原來,台灣人一直以為自己很聰明,在別人眼中看來,根本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