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23.JPG 

(日本診所內放置許多製作精美、一般人易懂的衛教資料)

為了要向日本政府登錄成為正式的「通譯案內士」,今天一早便啟程前往東京,順道參加228舉行的東京國際馬拉松。

2月初公布通譯案內士合格名單後,協會的村上老師便著手計畫帶我們這些考上的學生前往東京進行登錄。

登錄前,必須先前往診所進行健診,由具有執照的醫師開具健康診斷書。

因此,老師透過東京的友人安排,帶我們前往位於二子玉川的「高橋醫院」進行健診。

DSC04524.JPG 

因為事前的請託,醫師還特地在下午5:30就休診,專門為我們8個人進行健診。

這是第一次在日本就診,雖然不是真的生病去看醫生,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樣樣覺得新鮮有趣!

診所一進門的玄關,就是一整面的鞋櫃;原來進診所要先換室內拖鞋,大概跟學校相仿。

DSC04522.JPG 

接著是候診的沙發以及掛號、付費櫃檯,這就跟台灣的診所大致相仿。

不同的是,他們的診所相當乾淨,卻沒有惱人的藥味。而且,在入口的玄關上放置許多印製相當精美、圖文並茂的衛教小冊、長照用品介紹等,這點,相當值得我們學習。

DSC04521.JPG 

所謂的健診,其實只是要請醫師證明我們沒有「精神機能的障害」,大概,這是身為導遊最要緊的事吧!哈!

所以,一進診間,簡單打過招呼後,長得有點像田村正和的高橋醫生就先照著病歷表唸出我的姓名,然後問:「你有精神機能的障害嗎?」;我回答:「沒有」。

他就在健診表上開始打勾、蓋章,一邊問我說:「在哪裡學日文的呀? 說得還不錯呢!」(其實,我才說了三句話而已)、「想當導遊呀?」,我說「是呀!」

他接著說:「好!要加油哦!請到櫃台吧!」

就這樣,不到5分鐘的問診,就結束了~

付了3000日幣,換來一張健檢證明--「證明此人沒有精神病」

聽說,去年的學生被問的問題是「鄧麗君是台灣人嗎?

喂!田村老伯,這錢未免太好賺了吧!

不過,老師說平時的健診要7000日幣,我們是特別友情價;特別是要為外國人出具證明,生性保守的日本人一般不是那麼輕易接受的。還是謝謝高橋醫生囉~

 

檢查完畢,同學們分道揚鑣,我們隨村上老師前往新宿飯店check-in後,回到西口附近吃晚餐。

這天選的是一家賣「つけめん」的「小江戶拉麵」「つけめん」就是把乾麵蘸湯汁後食用。

L1030220.JPG 

店面超小,只有8個位子吧!就老闆一人服務。

L1030224.JPG 

我跟強哥點叉燒口味的,除了兩大片叉燒肉之外,蘸醬裡面其實也還有許多叉燒肉。

L1030232.JPG L1030234.JPG

湯頭是用鹿兒島產的鯖柴魚熬成,故有非常明顯的柴魚味。更叫人稱奇的是,拉麵十分具有嚼勁,與在台灣吃到的拉麵完全不同;叉燒肉雖然有些肥肉,吃起來卻不油膩且具有豬肉香。

晚餐後,我們跟著村上老師逛到新宿西口的「思い出横丁」,

 L1030236.JPG 

這是二次大戰後興起的飲食區,短短幾百公尺的小巷弄中聚集了二、三十家燒烤店,每家都十分窄小,但暖簾的背後可是飄出陣陣香氣,即使才剛吃飽,還是教人垂涎欲滴哪~

L1030238.JPG L1030239.JPG L1030241.JPG L1030243.JPG

走出「思い出横丁」,我們與老師告別後,往新宿京王百貨後方的「Mosaic Street」逛去。

L1030247.JPG 

這是一條兩旁開滿個性小店的坡道。

L1030249.JPG 

L1030252.JPG 

當中這家「木系土」販賣用木頭、棉布玻璃或陶土做成的家飾品或日用品,十分具有特色。

L1030254.JPG 

我想,喜歡家居雜貨的人,應該都會很喜歡這家店的商品。

 

回飯店的路上,覓得布丁跟香蕉草莓巧克力蛋糕,當作今晚的 sweet ending囉!

L1030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