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95.JPG (帶著大家的祝福,完跑的強哥)

228,終於上戰場了!

這次算是強哥的「復出賽」,因為前年腳受傷之後,就「暫別體壇」;本來去年可以參加3月的東京馬拉松或12月的那霸馬拉松,都因為我要參加考試而取消,所以,這次可是重要無比的比賽哪~

不過,一直到正式比賽前,我都沒甚麼信心,因為賽前的練習實在不是非常足夠。強哥就說,馬拉松不是靠體力,是意志力!好吧!就當是再一次的試煉。(後來才知道,果然是 "試煉"呢!)

前往日本前查了這天的天氣,據說是下雨,溫度大概是7-13度;可是,227的氣象報告突然改口說,隔天會下降6度、到中午前都下雨!

以前在台灣也跑過雨天的賽事,想說到後來會停雨,就不穿雨衣了,免得跑到熱起來時過於悶熱。結果,一大早,雨下個不停....

DSC04533.JPG 

我們這次入住的華盛頓飯店,剛好就在都廳旁,起跑點就在飯店前。因此,這天一早5點起床、做做暖身操、泡個熱水澡,好整以暇地吃完早餐、清清腸胃甩掉些不必要的累贅,就要出發去寄物。沒想到,飯店樓下已擠滿參賽者,還有電視台跑進來攝影訪問。

DSC04535.JPG  

大會對於寄物的安排十分有效率,報到時就統一發給一個大袋子跟號碼貼紙,選手把衣物裝好、貼上貼紙,依據背號前兩碼,找到自己所屬的寄物卡車,就可以把東西交給他們了;卡車會在選手都出發後,把行李送到終點站。

DSC04537.JPG 

接著,就依照我們被安排到的區域,排隊等待出發。雨,還是不斷地下著....

DSC04536.JPG 

看看周圍的參賽者,都穿著雨衣,還有人打傘。

DSC04541.JPG

像強哥這樣只穿背心的跑者,算是稀有動物啦!

DSC04540.JPG 

強哥身上背的帶子,是實驗室的學弟妹們親筆簽名、作畫的加油布條,有御守,也有麵包超人耶!

我們在泥濘的操場等待,一邊祈禱雨不要再下了吧!可惜,天空仍然烏雲密布,一點都沒有停歇的跡象...

DSC04543.JPG 

從8點半等到約莫9點15分,終於開始移動。

DSC04544.JPG 

回頭看看我們的飯店...

 DSC04546.JPG 

這是都議會前廣場,現場主持人問到:「今年第一次參加東京馬拉松的人請舉手」,大家一邊舉起雙手一邊高喊:「はい」!真是令人振奮的開始呀!

 DSC04548.JPG

終於要抵達起跑點,左邊看台上都是媒體記者。

DSC04549.JPG 

起點,終於到了!

 DSC04551.JPG

看台上幫大家加油打氣的是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跟其他的特別來賓。

DSC04552.JPG

起跑後,突然有一位歐吉桑跑到我們前方,竟然是右半邊半身不遂,用左半邊帶著右半邊、一拐一拐地跑著。這時,我的眼淚不聽話地流下來...這樣的身體狀況都還那麼奮力地跑,我們好手好腳的人,實在沒有藉口說跑不動呀!!!

其實,起跑時溫度只有4度左右,因此,與往常在台灣跑步的狀況十分不同的是--根本不流汗,所以,就容易想上廁所。才跑了9公里,有點忍不住了,只好排隊上廁所。這下可好,大家都同時忍不住,所以,廁所大排長龍!!!寒風細雨中,排了將近20分鐘,排到一半,竟然,下起雪雨!!!天呀!我跟強哥忍不住發抖,差點就失溫了!進到臨時廁所時,竟然手被凍僵到連褲帶都解不開!

這時候,強哥心裡想著:「糟了!今天大概沒辦法完跑了!」;我則是念念有詞,不斷向觀世音菩薩祈禱,讓我們可以完跑!

強哥說:「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只要能夠過得了這一關,一定可以脫胎換骨!」抱著這個意念,我們咬著牙,再上路~

  

東京馬拉松的整個賽程,是從都廳出發,經過歌舞伎町、皇居、日比谷公園、品川,折返日比谷公園,經銀座往淺草,到雷門折返銀座,再從銀座往月島,經過3座橋往終點的有明國際展示場。

全程共有9個時間偵測點,也都有其限制時間;假如沒辦法在限制時間內通過偵測點,就會被取消資格,直接坐上巴士回終點報到了!這9個點的距離與關門時間為:

5 km:10:30

10 km:11:04

15 km:11:48

20 km:12:33

25 km:13:16

30 km:14:00

35 km:14:42

38 km:15:31

42.195 km(終點):16:10

約莫跑到中午,果然雨就停了,太陽也露臉,只是,溫度上升得不多。這時,我們已經過了30公里,時間是13:21,這樣算來,我們應該可以順利通過之後的幾個閘門,心情頓時輕鬆了起來,才開始有力氣照相。雖然,這個時候我的右膝蓋已經痛到不行,早就依賴左腳施力;而強哥則是大腿開始抽筋....

DSC04553.JPG (32 km處,排隊上了第3次廁所)

這是平時熙來攘往的銀座街頭,今天,全被我們獨佔!

DSC04554.JPG 

再來是還有62天就要整修的歌舞祭座...

DSC04556.JPG 

接著,過橋囉!

DSC04557.JPG 

陽光普照,兩旁的市民依舊熱情地幫我們加油~~

DSC04560.JPG 

DSC04561.JPG (幫忙收垃圾的義工大哥)

DSC04562.JPG (大家繼續加油!)

DSC04563.JPG (分送糖果的小妹妹)

 

DSC04564.JPG (變裝加油的年輕人)

DSC04566.JPG (謝謝小妹妹的應援)

還有騎著重機的電視台記者沿途採訪...

DSC04567.JPG

DSC04581.JPG 

以及兩人一組移動式的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緊急救護員

DSC04565.JPG 

這是給水站的義工們

DSC04572.JPG 

沿途,具有醫師身分的跑者,也會穿著顯目背心,萬一有人需要緊急救護,他們可以就近協助。

DSC04578.JPG 

當然,少不了的是身著奇裝異服的跑者

DSC04579.JPG 

(御飯糰先生,沿途加油的民眾都會對他高喊:「御飯糰,加油!」)

DSC04580.JPG (鯛魚燒先生)

還有,一旁賣力演出為我們加油的演出團體....

DSC04582.JPG (低溫中僅穿著「褌」熱唱的怪哥哥們)

以及幫忙參賽者照相的攝影師們

DSC04585.JPG 

終於,只剩下最後1公里~  每次看到這個牌子,就感動要流淚...

DSC04586.JPG 

終於,轉進最後終點的直線區,也抵達42公里處;看台上站滿了人...

DSC04588.JPG (令人感動的加油人群)

終點已經在望

DSC04591.JPG 

通過終點後迎接我們的媒體記者群

DSC04592.JPG 

趕快留下紀念照

DSC04594.JPG 

 

還遇到一位一樣來自台灣的跑者

DSC04597.JPG 

緊接者,領取完跑大毛巾

DSC04598.JPG 

義工們十分有效率地幫忙剪掉繫在鞋上的計時晶片

DSC04599.JPG 

DSC04600.JPG (負責剪晶片的義工們排排坐)

然後領取完跑獎牌

DSC04602.JPG 

DSC04603.JPG (跟辛苦可愛的阿妹ㄚ照張像)

接下來,排隊領了運動飲料、橘子與香蕉、撒隆巴斯噴劑(以上都是大會贊助商提供),就找到自己的寄物號碼區,準備領取早上寄放的物品。

DSC04605.JPG 

這應該是國際展示場的倉庫區吧,佔地遼闊;義工們老早準備好,我們一進去,義工們一看到我們的背號,馬上把我們的袋子拿來,效率之高、後勤規劃之縝密,令人印象深刻!也難怪,具有這樣充分地規劃與籌辦經驗,才有能力申辦奧運呀!

DSC04606.JPG 

領完之後,還有更衣區可供選手整理儀容,也有各贊助商的展示與服務。

DSC04610.JPG 

DSC04609.JPG 

連足湯也搬來了!

DSC04611.JPG 

最後,還發給每人一個御飯糰,這可是新潟越光米呦!超好吃的啦~~~

DSC04607.JPG 

DSC04608.JPG 

拖著半瘸的右腳,強哥扶著我坐電車回到飯店;途中,當然也看到有些一拐一拐的年輕人,彼此報以微笑,嘿!你也剛跑完呀!

 

晚上,就在飯店裡的餐廳解決,實在是走不動啦!

強哥說,犒賞一下自己,吃鐵板燒吧!

L1030440.JPG 

賣的可是佐賀和牛呢!

L1030439.JPG 

L1030441.JPG (頗為高級的擺設)

L1030443.JPG (用漂亮瓷器盛裝的前菜)

L1030444.JPG (生菜沙拉)

L1030446.JPG (今晚為我們服務的大廚)

這是我點的干貝鮮魚

L1030447.JPG

強哥的和牛

 L1030449.JPG

最後的甜點與咖啡

L1030451.JPG  

真是大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