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48.JPG (老師的回眸一笑)

上週日,參加了一場熱鬧非凡的壽宴 -- 我的恩師李仁芳教授過60歲生日,在校生們邀請了老師過往指導過的門生,為老師大肆慶祝一番!

農曆年前,接到政大學弟妹寄來的e-mail,說,今年是老師60大壽,學生們想為老師辦一個壽宴,邀請以前的門生們參加。60歲,還曆呀!這是大事,當然不能缺席囉!

壽宴,是在內湖某飯店舉行,一到現場,哇!席開18桌耶~~~原來,除了政大的學生之外,連以前輔大的門生也邀請了!(老師以前曾是輔大企研的所長)

DSC04616.JPG  

這天的活動以「春櫻華宴」為名,因為,老師最愛在春天時造訪京都。現場,果然出現了櫻花。

DSC04617.JPG 

這是舞台後方的海報,海報旁的布簾,聽說還是學弟妹們親手縫製的!

DSC04614.JPG (擔任表演的輔大老師正在排練)

不過,對於那個海報上的文字,我倒是覺得有點怪,「六秩華誕」,這好像是某位偉人以前的用詞,不太適合老師吧?!

老師一到現場,就立即被學生們包圍,站在入口處不斷地跟前來的學生們寒喧,簡直就像婚宴的男主角一樣,有趣!

當天,學弟妹們還安排了不少節目,真的如同婚禮,大螢幕還播放老師從小到現在、各個時期的相片,也邀請老師的親友談他們眼中的老師。

接著,大概是哪位學長的安排吧,舞台上出現了兩位和服美女,跳起日本舞來了!兩位的身段曼妙,跳起舞來的神情又非常認真且溶入情境,令觀眾也不禁陶醉!

DSC04618.JPG 

DSC04621.JPG (是Keko吧?!)

學妹還對我說,你看,右邊那一位,應該是日本人吧?!

我說,是很像,但是......像一位跟我們一起學三味線的同學ㄟ......

精采的表演完畢,和服美人走下台時,我對著她喊出名字,

「咦,大師姐!你怎麼會在這裡?」哈!果然是我們的同學Keko小姐喲~~~

我們興奮地牽著手又笑又跳的,老師走來致意,我也高興地跟老師解釋原來是認識的朋友呀!

DSC04627.JPG 

(Keko、李老師、李師母、Keko的千鶴流師匠、另一位和服美人)

唉呀呀~世界可真小!

我們到外面再照一張。

DSC04628.JPG 

Keko在舞台上真的很吸睛!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請她再表演一次給大家欣賞!

 

接著,是老師的時間。離開學校幾年了,雖然偶而還是會遇到老師,但是,聆聽老師教誨的機會確實沒有了。因此,大家引領企盼老師的講課。恰巧,老師去年11月接了文建會副主委的位子,也趁機聽聽他的告白XD

DSC04635.JPG  

其實,老師去文建會這件事,我是當天才知道(因為不看新聞、不食人間煙火好久了...);以老師的"自由兒童"個性(這可是吳靜吉老師說的),會接受公職邀請,確實嚇我一跳!但是,既然接受,必定是為了他所愛的這塊土地,所做的奉獻!

以下,有幾張老師的slides,容我借用,實在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老師的教誨。

老師常說:「傾聽自己內心的鼓聲」,可是,在當下,實在沒辦法預知自己的堅持到底會不會有效?因此,老師便說了下面這句話...

DSC04630.JPG 

堅持,困難嗎? 老師舉了一個日本企業家的話...

DSC04633.JPG 

百年老店,在台灣就好像很了不起;在日本,三百年的老店都不算什麼,因為,最具歷史的公司已經一千三百多年--在奈良專門做寺廟維修的公司。

企業經營也好,個人修為也好,到底要抱持什麼樣的心態,才能有所謂的「永續經營」呢? 老師這樣說....

DSC04634.JPG 

還舉了天台宗開山祖師最澄和尚的話來提示我們...

DSC04636.JPG

我想,這最後一句話,應該是老師目前的心聲。

沒有人可以預知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只能堅持自己的信念(日文應該說是「生きがい」吧!讓自己活下去的充分理由,也就是生存的意念),不要白白走這一遭!

最近,偶而會有個聲音在心底響起--"我為什麼要存在這世界上? 老天爺給我的任務,究竟是什麼?" (好像星際大戰裡,路克對自己的懷疑...)

老師的提示,稍稍讓我放心了.......

 

這天的壓軸,原來是給老師的一個Suprise!穿著火辣的5位妖嬌美女,一起獻上"Nobody"勁歌熱舞!

其中一位,就是我們可愛的師母~~~

 

 

 

DSC04638.JPG (表情超認真的師母)

一曲舞畢,老師上台獻花。

DSC04650.JPG 

 

 

 

很開心,可以遇到李老師、成為他的弟子、接受他的指導、在生活中努力實踐他的教誨!

老師,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