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554.JPG 

昨晚,和強哥造訪了一間隱身在老房子裡的咖啡館--綠島小夜曲

 

這家位於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的咖啡館,日治時期是一位日籍攝影師的居所,後來被一位設計師的朋友買下,改建為一樓咖啡館、二樓工作室。隱身於巷弄中,木造的建築與門口的大樹,並不起眼;夜裡,從外望進去,卻被燈光、木頭的溫暖,緊緊吸引。

L1030556.JPG 

大正十四年(1925年)興建的老房子,歷經85年風霜,設計師接手時已殘破不堪。如今,卻仍能讓我們見識到她美麗的容貌,真要感謝設計師們的用心! 

L1030560.JPG

這裡提供無線上網,還有一間VIP room,提供LCD螢幕可做簡報。

L1030558.JPG 

走在木製樓梯,吱吱幾幾地發出老房子特有的聲音;不禁讓我回想起小學時代的紅磚校舍,當年奔跑的樓板,也是這般的旋律。

L1030568.JPG  

拾級而上,看見老房子的屋樑,依然維持傳統日式建築的樣貌。

L1030570.JPG 

回到樓下,發現了一整面的紅酒牆。原來,這裡除了咖啡,還有酒。

L1030563.JPG 

我點了杯咖啡,強哥點了杯紅酒,然後,我們分享了店裡的名物"布朗尼"--手工現做濃郁的巧克力蛋糕,上面盛了一大球香草冰淇淋。好吃!

L1030574.JPG 

一邊品嘗,邊傳來悅耳的鳥鳴,原來是店裡的一隻金絲雀,正開心地唱著歌~

L1030561.JPG 

L1030566.JPG 

這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心情,好好享受咖啡的地方;4月份開始,還將陸續舉辦小型演唱會或藝文活動。(去年,巴奈與胡德夫都在這裡辦過演唱會)

如果哪天經過這裡,請進去坐坐,聽聽金絲雀唱個歌吧!

 

店家資訊: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 This land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電話:02-2531-4594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