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69.JPG 

2010東京馬拉松的紀錄證,終於在上週寄到台灣了!

我跟強哥是同時抵達,大會時間是6小時22分30秒;扣除起點的等待時間後,淨時間是6小時3分27秒,表示我們晚了快20分鐘才從起跑點出發。

這是我第一次接到有各區間時間的紀錄證。

DSC04670.JPG (這是強哥的)

DSC04671.JPG (這是我的)

大概,前20公里為止,都可以用30分鐘左右跑完5公里;20公里之後就慢了下來,從 40分鐘到接近50分鐘。這是因為,後半段強哥開始抽筋,我的膝蓋也痛了起來,只好放慢腳步。

這當中,共上了3次廁所,第一次是在9公里左右,第三次是在32公里左右;這兩次因為排隊的人多,大概都消耗了近20分鐘之多,這大概是跟在台灣跑馬拉松最大的差異吧!

因為氣溫低、不容易流汗,所以上廁所的次數增加;因為跑者人數多,所以排隊的時間都很長。

假如扣除這兩次排隊時間,大概跟以往的紀錄差不多,5個半小時左右吧!

 

為了要提升我們的馬拉松成績,強哥參考了網路上的一些資訊,開始啟動所謂的 "Yasso 800"訓練法。

以定時跑 4~10 800 公尺每趟之間以相同時間緩慢跑以調整心跳與呼吸常用在馬拉松訓練(4分鐘跑Yasso 800意即四小時的馬拉松成績)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想用4小時完跑馬拉松,那就訓練以4分鐘跑完800公尺、接著慢跑4分鐘,這樣算一個循環的話,每次的訓練共要完成10個循環。剛開始,可以從4個循環開始練起,漸次增加循環數。每週只要一次"Yasso 800"的訓練即可,其餘可以原來的慢跑或長距離跑來訓練。

這個規則看起來簡單,實際做起來,可頗累人呀!每次想到要跑Yasso,心裡就會有點抗拒....。不過,既然要提升成績,也只有試試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