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50482.JPG 

(柴山瀉中央的大噴泉)

一大早造訪波光粼粼的柴山瀉,清晨的涼風徐徐吹來,甚是舒服。

 

織田家的習慣,就是帶著跑鞋,在世界的角落晨跑!

所以,抵達北陸的第一個早晨,我們的行程就是從民宿跑到附近的柴山瀉。

L1050485.JPG 

柴山瀉,位於石川縣南部小松市與加賀市交界的一個瀉湖,與今江、木場兩個瀉湖合稱「加賀三湖」。1952年時因應糧食增產計畫進行干拓地改造,面積由原先的5.8平方公里縮為現今的1.76平方公里。

L1050448.JPG   

瀉湖沿岸規劃了步道,可以騎自行車、散步,也有動植物解說牌等。

L1050452.JPG  

承應年間(約西元1652-1654年,江戶時代德川幕府第4代將軍德川家綱主政時期),在潟湖中央發現了溫泉,但一直到明治年間才正式引管至湖畔,成為後來的「片山津溫泉」。因此,湖畔溫泉旅館林立。

L1050480.JPG 

溫泉街裡還建了個頗具古意的溫泉配湯所

L1050455.JPG 

 

柴山瀉的岸邊搭有棧橋,可直通浮於湖上的「浮御堂」

L1050459.JPG 

關於「浮御堂」,有一個「竜神と娘」的傳說:

從前從前,柴山瀉裡住了一隻可怕的大蛇。有一天,一個美麗的女子路倒在湖畔,被村人救起後悉心予以治療。女子恢復後,在湖邊彈起了琵琶;此時,湖裡的大蛇竟然變成龍神,緊接著,女子竟騰空飛去!而變成了龍神的大蛇,沉入湖中後再也不見蹤跡。原來,美麗的女子其實是弁天神,而借助龍神的神力,於瀉中湧出了溫泉,是為「片山津溫泉」的由來。

所以,在這「浮御堂」中央,供有龍神與弁天神的木刻雕像...

L1050478.JPG  

(改天,我們也來弄個三味線與淡水河或是台三線的傳說看看,哈!)

 

從「浮御堂」還可遠眺白山連峰

L1050474.JPG 

 

而湖中央設有大噴泉,每一整點都會噴泉一次;

L1050488.JPG 

晚上,也會點起各色燈光,夏季甚且會燃放花火,想來應該十方美麗。

柴山潟の画像 (圖片來源:「金沢の総合情報 きまっし金沢」http://kimassi.net/kaga/katayamaz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