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91.JPG 

第三次挑戰太魯閣馬拉松,只能說,太魯閣真的好美!還有,馬拉松真的是"全身"性的運動!

馬拉松,真是會讓你"全身"痠痛的運動!

昨天跑完,休息到今天,依然全身無一處不痠痛......

不過,真的是爽快呀~~~~

 

前天傍晚,我們搭乘飛機前往花蓮。一到松山機場,就看到慶賀羽田-松山開航的看板,很有日本設計的簡潔風。

DSC04864.JPG 

現場還展示了Panasonic的3D電視,兩位和風美女在旁服務,可向他們所取3D眼鏡試看。不過,我跟強哥都覺得沒那麼立體,而且看一下子就覺得頭暈了。

DSC04865.JPG 

好想去日本呀~~~

 

回到正題,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太魯閣馬拉松,2007年跟強哥的初馬就在此,2008年強哥受傷我一個人跑,成績是5小時45分。所以,這是強哥傷癒後,我們倆再次挑戰。

當天清晨約6點,從花蓮搭台鐵抵達新城站,大家排隊上接駁車。天空雖然飄著毛毛雨,希望開跑後就可以好轉。

DSC04868.JPG 

抵達會場,選手們已經四處暖身中...

DSC04869.JPG DSC04870.JPG 

這是起跑點,太魯閣牌坊前立起吹氣的拱門

DSC04873.JPG 

途中,還遇到一個爸爸背著自己的小baby參加半馬,超厲害的!!

DSC04875.JPG 

這是進入狹谷隧道的樣子,人不少呢~

DSC04876.JPG  

再來是長春祠

DSC04877.JPG 

過鐵橋時,因為選手多,竟然搖晃不已!

DSC04878.JPG 

辛苦的志工沿路提供水與海綿的補給

DSC04880.JPG 

終於遇到第一名折返了,會是去年冠軍的肯亞小黑嗎?

DSC04881.JPG 

嘿!是我們台灣的選手耶!!!小黑還在他後面哦~

DSC04882.JPG 

這位就是今年全馬的冠軍--蔣介文,成績是2小時27分41秒,超神~

 

我們接著前進到天祥折返,折返點已經超過半程。太魯閣馬拉松算是有難度的賽程,前半從牌樓開始,就是持續的上坡,從海拔80公尺一路攀升到480公尺;後半則是下坡路程。

就在折返後,竟然遇到約10年不見的學弟阿國!超興奮的!

DSC04886.JPG

此時,天氣也漸漸好轉、不再飄雨,甚至開始透出陽光~

 

第一次參加時,強哥在還沒到達折返點前就開始有抽筋現象,今年的東京馬拉松約在25~27K處開始抽筋;結果,這次還是在折返後約27K開始出現抽筋現象。我這次帶了撒隆巴斯噴霧劑,幫強哥噴上後,再度上路。過一會兒,又抽筋了!於是又停下來,我幫他按摩肌肉,按到痛處,堅強的強哥也哇哇大叫起來!按完,噴上撒隆巴斯,再起跑!

沒想到,這招還真的有效!從那之後,強哥漸漸可以邁開腳步,甚至一度遠遠跑在我之前!我則是從35K開始,左膝蓋痛了起來!真要命!跟上次東京馬拉松一樣,只能忍著痛、用右腳帶左腳前進。所以,這段路上都沒有相片,因為隨人顧性命去啦,嘿嘿~

剩下最後3K時,腎上腺素開始大量分泌,竟然可以加速,與強哥並肩跑了約2K,進入最後的隧道!很奇妙的,覺得自己在黑暗的隧道中似乎可以順利地加速,或許是想趕快離開黑暗、跑進光明吧!哈哈~

最後,跟強哥手牽手衝向終點~~~~

DSC04887.JPG 

這次竟然打破我前次的成績,抵達終點時的大會時間是5小時41分左右!

DSC04888.JPG

抵達終點後,還遇到我們的好朋友--老夫子,他是去當義工發便當的。以前爬百岳,可都靠老夫子帶領呢!

DSC04890.JPG 

總算,又完成一馬!

L1060775.JPG 

下次,就是2011年的東京馬拉松啦!在這之前,我們會先參加12月的ING,來個半馬當暖身看看。

 

後記:

去花蓮住宿的地方,三次以來都選擇火車站前的香城大飯店。話說這飯店的馬拉松專案可是越辦越好,不但配合選手需求在當天凌晨4點就有熱騰騰的早餐餐盒可享用,可以延遲退房(等我們從太魯閣返回並梳洗完畢,已經下午2~3點了!),這次還贈送每人一個隨身水壺、寶礦力一瓶,搭乘飛機前往者還有機場接送。而我們退房後,等待去機場時,還在飯店大廳免費享用了現煮研磨咖啡,真是超值!下次前往花蓮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家飯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