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50636.JPG 

位於福井縣敦賀市的「氣比松原(日文:気比の松原)」,與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的「三保松原(日文:三保の松原)」、佐賀縣唐津市的「虹之松原(日文:虹の松原)」,並稱為日本三大松原。

 

日本的海岸,多植有松樹,如果是白砂海岸的話,映照著常綠的松林,便顯得意境不凡;因此,有所謂的「日本の白砂青松100選」。其中,再選出所謂的「三大松原」,應該就是規模最大,或者最美的吧!

「氣比松原」的砂灘綿延約1.5公里,在40萬平方公尺的面積裡植有17000棵松樹;而且,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松原以黑松為主,此處是以赤松為主。夏天,這裡是最佳海水浴場,因此,從江戶時代以來,就是北陸地區的名勝之一。

L1050631.JPG 

我們這次造訪的時節,已是夏末秋初,因此,沙灘上嘻遊的人群不在,倒有種蒼涼靜謐之感。

L1050625.JPG 

L1050628.JPG 

L1050630.JPG 

既然是名勝,當然也是皇室足跡所到之處,松林裡立了昭和天皇還是皇太子身分時,到此一遊的碑文。

L1050634.JPG 

松林裡滿覆松葉的小徑,好像地毯般,踩起來柔軟無比;赤松姿態各異,映著綿延的白砂灣,頗具情趣。

 

此時,想起我的海邊故鄉,因為風力強勁,往往只有木麻黃得以生長;

不見蒼鬱的松林,只有颯颯的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