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50684.JPG 

(從梅丈岳遠眺若狹灣)

「三方五湖」,初聽這個名字,總會聯想到中文裡的「五湖四海」,描寫的是中國的五大湖跟國境的四大海域。因此,大概是個氣慨萬千的景勝地吧!

 

其實,「三方五湖」是福井縣臨日本海的五個湖,依大小排序分別是水月湖、三方湖、久々子湖、日向湖、菅湖。其中,最靠內陸的三方湖是淡水湖,最靠海邊的日向湖是海水湖,而中間的三個則是淡/海水交融的汽水湖。

湖邊綿延的丘陵地,層層疊疊,若登上最高點的「梅丈岳」(僅海拔397公尺),則可俯瞰五個湖,以及若狹灣。景緻雖非最最壯闊,卻有靜謐之感;特別是一天當中,因為陽光照射的角度不同,湖面呈現的光景也會隨之變化。

前往三方五湖必經的一條觀光道路,稱為「レインボーライン(就是英文的Rainbow Line,彩虹之路)」,因為它的形狀像彩虹一般而得名;全長約11.2公里,屬於付費道路,小客車的通行費是1000日圓。

L1050645.JPG 

前往梅丈岳的最高點,還須換搭纜車(日文:ケーブルカー)

L1050657.JPG

或「chairlift」(日文:リフト,運送滑雪客的輕便輸送椅,我們稱它為「力夫多」好了XD)

才能抵達。

L1050649.JPG 

我們選搭比較刺激的「力夫多」,

乘坐的方法是:先依據地上畫的腳印點站好,等著椅子轉到身後,再一屁股坐上椅子即可。

L1050651.JPG 

隨著纜繩緩緩移動,雙腳漸漸離開地面,絲絲的不安漸漸浮現....

L1050655.JPG 

不只我,這個小男生也很害怕,一直喊著「怖い、怖い」,可是,當強哥拿起相機拍他時,又趕緊舉起V字來。

(好像某人,一副醉了不能再喝的樣子,可是一看到相機對著他,馬上又舉起酒杯。哈~~~)

L1050656.JPG 

梅丈岳的山頂,立有一個五木ひろし歌碑,一靠近,就會響起他的名曲「ふるさと(故鄉)」。

L1050664.JPG 

此處的杜鵑修整得非常整齊,好像阿寒湖底的綠球藻一般,令人讚嘆日本庭園藝術技術之高!

L1050677.JPG 

L1050703.JPG

再往前行,發現四周只要有鐵鍊的地方,都掛滿了鎖頭

L1050669.JPG 

還有可愛的Elmo!

L1050665.JPG 

原來這裡是有名的戀人岬,造訪的戀人們,會買個鎖頭掛在這,然後把鑰匙丟到山谷裡,表示永遠不分開。

 

 

那,如果不是戀人,來這裡不就賺不到他們的錢了嗎?

嘿嘿!會做生意的日本人可不是這麼容易投降的!

這裡寫啦:夫妻、朋友、家人,甚至長官部屬(喂!誰要跟長官綁在一起呀~~~)、祈求合格....

一切通用!(這實在太誇張了~~~)

L1050681.JPG 

除了這個之外,還賣一種用泥土做成的小斗笠「カワラケ」,據說丟得越遠,心想就能事成!

(最好是能丟到三方五湖啦!)

L1050682.JPG 

我們不玩鎖頭,來玩個自拍吧!

L1050696.JPG 

從這最高點遠眺三方五湖,雖然海拔不高,還是挺壯觀的!

L1050690.JPG 

L1050711.JPG    

(這樣從「力夫多」往下看,真的有陡!)

纜車與「力夫多」的終點站,有個可愛的狸貓親子

L1050719.JPG 

看!

L1050721.JPG 

嘿嘿~~我也變身為貍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