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50733.JPG 

「常神半島」,並非有名的觀光地,處處洋溢著偏遠漁村的靜謐感,如果你也喜歡悠閒的旅行氛圍,不妨來此走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常神半島」是位於若狹灣的一個半島,由於半島90%的面積幾乎都被山丘所佔,岸邊可供人們居住活動的腹地異常狹小。因此,沿著半島的岸邊,只要稍微寬廣的區域,就形成一個小漁村。

福井縣216號線道是通往半島的唯一公路,說是縣道,因為某些區域腹地太狹窄,幾乎只剩單線通車;每天通行的巴士也只有3個班次,半島上的聚落,簡直可以「孤島」來形容。此行由於是自己駕車,才能悠游於此。

L1050728.JPG 

L1050731.JPG

我們當日所住的小漁村名為「神子(みこ,miko)」,大概如字面的意思,這裡是神之子所居之地!

縣道旁,一邊是漁港、一邊是住家。

L1050739.JPG 

意外的是,竟有許多日本人開著車來此地釣魚。

L1050734.JPG 

這是我們所住的漁夫民宿「竹中」

L1050740.JPG 

附近還有幾家民宿,應該都是漁夫經營的,夏天來此釣魚的旅客較多,除了捕魚之外,兼營民宿也算小有補貼。

L1050780.JPG 

以前看日本台的節目,可以住在漁夫民宿,品嚐新鮮魚貝類、跟著出海捕魚,煞是羨慕。

L1050763.JPG 

L1050816.JPG

沒想到,數年之後,我們也能如此體驗!

 

做為神之子,住在如此孤島上,

雖無五光十色的精采生活,每日得以飽嚐上天賜予的美味,也是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