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35.JPG 

第一次參加這個號稱全台最大規模的馬拉松賽事,也是第一次報名半馬賽程,最後,算是輕鬆完跑。

 

11月參加完太魯閣馬拉松,一直到明年2月底參加東京馬拉松之前,強哥建議應該每個月參加一次賽事,讓身體適應那種臨場感。因此,我們報名了12月19日的富邦臺北馬拉松,以及明年1月23日的台南古都馬拉松;又因為不想弄得太累,所以,臺北場報的是半馬,台南場報的是全馬。

在台灣,提起馬拉松,超過半數以上的人都會想到「ING」,那是因為台灣的ING安泰人壽自2004-2008年掛名贊助「台北國際馬拉松比賽」,在賽前頻頻於各種媒體打廣告,鼓勵市民一起參與。同時,這也是台灣首度號召一般市民參與擔任志工(2004年)、首度採用晶片計時(2005年)的賽事。透過ING強大的行銷,讓台北市民都記得每年的12月有這麼一場重要的嘉年華會!

今年,平時一起練跑的跑友們也參加了,特別是明年也將和我們一起參加東京馬拉松的皮卡丘,這是他的人生首馬,加油!

DSC04926.JPG 

這天起跑時的溫度是15度,看來,等下太陽露臉後會很難跑了~~~

DSC04939.JPG 

據說今年參加競賽組有3萬人,我看,真正跑全馬的還是不出2~3千人吧!大概嚐試半馬的人成長比較多,另外還有9K的。我們因為較晚抵達,排在後面的區塊,大概花了快10分鐘才踩過起跑點。

對照東京馬拉松,全馬參賽者32000人,依照背號分區塊出發,最後一區大概也要花上20幾分鐘。由此推斷,臺北這場的全馬+半馬參賽者應該不會超過1萬人。

每次參加路跑時,想到那麼多人只單純為了一個目的--跑步,那種念力之強大,總是令人感動!

從市政府前的仁愛路起跑,直到景福門右轉進入中山南路,熟悉的台大醫院出現在右方。

DSC04941.JPG 

再來,是美術館前,圓山飯店已映入眼簾...

 DSC04942.JPG

從中山北路轉進北安路,我們從圓山飯店腳下跑過

DSC04943.JPG  

再來就沿著北安路跑,左手邊是台北市的高級地段--大直明水路,過不久,就上了環東快速道路。我們約莫在此與全馬選手分道揚鑣,天氣也越發炎熱起來!

從環東大道上遠望101~

DSC04945.JPG 

在麥帥一橋上,遇到已經進入最後5K的領先群,青一色是肯亞選手!

DSC04946.JPG 

DSC04947.JPG 

此時,全馬與半馬的路線交疊在一起,完全沒有指標,也沒有分隔線,只是靠一旁的工作人員喊著:「半馬選手請靠右!」,過了一會兒,又要半馬選手靠左,下橋後又要我們靠右!我看到有一位全馬選手不知道該跑哪道,逆向跑進半馬選手群中鑽來鑽去,真不知道又耗費了多少秒數!

下環東大道後,進入基隆路地下道,此時約剩2公里吧!不知怎地,進了黑黑的隧道,就會想要加速。

出了地下道,從基隆路右轉信義路、右轉光復南路,再右轉進仁愛路,終點就在前方了!

DSC04948.JPG 

過了終點,剛好前方有位日本小姐穿著浴衣樣的服裝,強哥開心地跟她合照!

DSC04949.JPG 

領了完跑獎牌,我們也來合照一張~

DSC04950.JPG 

這個獎牌,閃亮亮的金銅光澤。(近來國際銅價上漲,這個也會變得有價值吧XD)

DSC04952.JPG 

 

 

以前一直提不起興趣參加這個賽事,實在是因為台北市的空氣不好、交管狀況不佳;這次,純粹是為了訓練而參加,實在沒抱太大期待。

果然,賽道的混亂、道路品質不佳、賽後動線的規劃不良,儘管是預期中,還是不免失望!多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去東京馬拉松觀摩一下呀~~~~

唯一讓人滿意的是,交管品質已大大提升,不再有摩托車鳴按喇叭想衝過跑者的情況發生。沿路也有許多加油隊伍,雖然絕大多數是主辦單位部的樁,還是令人感動志工們的熱情!

 

但願,我們未來可以有高品質的城市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