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90653.JPG  

(號稱西班牙最浪漫的城堡,Alcazar,也是迪士尼樂園夢幻城堡的創作原型)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前往分別位於馬德里南邊、北邊的兩個古城--托雷多(Toledo)及賽哥維亞(Segovia)。

 

出發前,在飯店享用自助式早餐,發現兩個有意思的食物:西班牙油條(上)、新鮮番茄醬(右)↓

L1090342.JPG  

西班牙油條,吃起來的風味跟我們的油條極為相似,但更為紮實,有點像雙胞胎的口感;新鮮番茄醬,則是把番茄直接磨碎,加入橄欖油調成的。順帶一提,西班牙的橄欖油是全世界產量第一,只是義大利人比較會行銷,所以讓我們老是把義大利跟橄欖油畫上等號。

check-out之後,我們的巴士已經在飯店外面等候了。這是金星特別跟西班牙當地旅行社交涉,讓他們派一位司機,帶我們從頭玩到尾。據說,西班牙當地很少這樣操作旅行團,大概路途遙遠,沒有司機願意。因此,我們真的要好好謝謝這位司機先生!

L1090344.JPG L1090346.JPG  

(超級nice的司機,Juan先生,接下來的一週,就靠您照顧了!)

離開馬德里前,司機還特意繞了市區一圈,讓我們看看街景。

馬德里的重要幹道交叉處,都設有所謂的"Plaza(廣場)",上面都裝飾有石製的雕像

L1090370.JPG  

不然就是噴水池↓   聽說是足球隊勝利時,大家一起跳進去玩水慶賀!

L1090372.JPG  

還有這兩棟建築,好像梯形的兩方,簇擁中央的金色尖塔。

L1090382.JPG  

 

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了馬德里南方的托雷多(Toledo)。

這是一個三面環河的城市,這條塔霍河(Rio Tajo)除了有防禦的功能之外,也肩負灌溉的使命。

L1090422.JPG  

托雷多,是個從羅馬時代就被當作首都的城市,此後,歷經了回教、猶太教、天主教的統治,多元的文化造就這小而美的城,於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也有「整個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館」這樣的美稱。

自1085年阿豐索六世將此城收復後,一直到1561年菲利浦二世遷都馬德里之前,這裡一直是西班牙的首都;而自遷都馬德里之後,這個城鎮就像進入冬眠一般,再也沒有新增建築,也沒有破壞,至此維持了450年!也就是說,450年前的西班牙人,站在這裡看到的景像,跟我們現在站在這裡看到的,一模一樣!光是這一點,就足令他列入世界遺產了吧!

參觀托雷多,我們多了一位帥哥哈維先生加入,他是金星大姨子的男朋友,也是當地專業的導遊,所以,有他相伴,是再好不過了!

L1090434.JPG  

因為日本人超愛去托雷多觀光,因此,哈維也會講一點點日文;而且,他打算今年9月前往東京遊學一年。趕快介紹小比田老師給他認識,這樣到時有得照應。

L1090435.JPG  

司機把我們帶到古城附近,我們就開始徒步旅行了~

首先,搭剛蓋好沒多久的手扶梯,比較省力!

L1090447.JPG

市區也有這種觀光小火車運行,不過,我們還是安步當車。 

L1090453.JPG 

古城嘛,就是維持古早狹窄的巷弄

L1090458.JPG  

這裡,以鑄造兵器出名,所以,街上還可看到販售刀劍、盔甲的店家呢!

L1090470.JPG 

我們在這家店前駐足,原來是賣各式火腿、甜點、酒類的店家。(看來大家還是對吃的有興趣XD)

L1090497.JPG 

因為巷道狹小,觀光客又多,所以,在這小小的十字路口,設了這個路障,平時矗立著防止汽車進入。可是,有車子想進去時,又會自動縮到地下去。(大概是有遙控器的當地居民吧?!還是身後的那位警察在管制?)

L1090504.JPG 

這是連接大教堂跟主教居所的橋↓

L1090516.JPG 

這是大教堂正面↓

L1090529.JPG 

這是巷弄裡,本來要挖垃圾掩埋場才發現的羅馬時代古井↓

L1090573.JPG  

鎮上還有一個由禁閉修女販賣自製甜點的地方

L1090566.JPG

這是裡面的樣子↓ 所謂的禁閉修女,就是一輩子奉獻給天主,進了教堂後就不得外出,因此,只好製作些糕點賣給觀光客維生。真是偉大呀!  

L1090560.JPG  

這裡是舊時大戶人家的宅邸,現在已經改為歷史文物館了

L1090581.JPG  

途中,有家商店Lladro,是西班牙最出名的瓷器玩偶公司,他們竟然做了一系列日本玩偶,這是「三曲」--尺八、三味線、箏!

L1090551.JPG  

前往餐廳的途中,竟然遇上了示威遊行!

L1090586.JPG  

還好,遊行群眾不多,等他們過了,很快就抵達今天午餐的餐廳Restaurante Asador La Parrilla,這可是旅遊書上都會介紹的托雷多名店,可以遍嚐野味哦!

L1090590.JPG  

我們被帶到地下室的特別座,老闆娘還來給金星獻花擁抱!

L1090600.JPG  

原來,這是哈維先生家開的餐廳!

那就,先乾為敬吧!

L1090608.JPG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美食囉~~~

L1090607.JPG (好吃麵包)

 L1090610.JPG (炸物)

 L1090611.JPG (野鴿肉番茄)

L1090613.JPG (生火腿)

L1090616.JPG (沙拉)L1090618.JPG (鹿肉鑲茄子)L1090619.JPG (紅椒鱈魚)L1090621.JPG (蘆筍蝦仁炒蛋)L1090624.JPG (杏仁甜點:瑪莎胖)L1090626.JPG (甜點)L1090627.JPG (蘋果派)

在西班牙,吃完飯後,還要來杯「利口酒」--酒精濃度在25~35%間的酒,味道偏甜。

L1090630.JPG L1090632.JPG L1090634.JPG  

(這餐試的利口酒有三種--左:牛奶酒;中:茴香酒;右;香草酒)

西班牙人真的很愛酒,從餐前酒喝到餐後還是酒!而且,午餐就喝紅酒,晚餐還是,假如有消夜,也一定非酒不可!所以,想去西班牙旅行的人,可以先練練酒量,這樣才不虛此行!

 

我們告別哈維先生後,就轉往下個古城--賽哥維亞(Segovia)。

首先抵達這個號稱西班牙最雄偉、最浪漫的城堡--阿爾卡乍堡(Alcazar),位在懸崖邊、三面環河,迪士尼卡通「白雪公主」所居住的夢幻城堡,就是以此為原型建造的哦!

L1090662.JPG  

(雖然不是王子與公主,確是幸福的老爺與夫人XD)

賽哥維亞的舊城與水道橋也是世界遺產之一(1985年被列入);這羅馬水道橋,建於西元一世紀時,全長728公尺,是西班牙境內規模最大的一座。

L1090707.JPG L1090710.JPG  

L1090684.JPG  

沿著水道橋往高處走,順著地勢,原本高聳的橋慢慢變矮

L1090732.JPG

這是水道橋的盡頭,還矗立著羅馬時代的廊柱基石↓  

L1090744.JPG  

這是從盡頭看到的水道,約莫30公分寬吧!

L1090736.JPG 

 

這天的晚餐,前往最具盛名的Meson de Candido,品嚐當地最具盛名的烤乳豬料理。這個坎迪多家族,第三代傳人因為經營旅館與烤乳豬餐廳有成,不但獲得西班牙皇家授勳,在城裡還有他以盤子切乳豬的銅像呢!

L1090762.JPG  

這家餐廳因為歷史悠久,不但西班牙國王曾經蒞臨,各國重要人物也相繼參訪,裡面的擺飾也頗有看頭。

L1090757.JPG L1090758.JPG L1090759.JPG  L1090767.JPG L1090810.JPG    

好料上桌前,當然是先來紅酒囉!

L1090772.JPG 

(看洸哥高興的樣子~)

L1090779.JPG  

(Salud! 西班牙文"乾杯"時所說的話,意思其實是"健康"!)

這是今晚的佐餐酒

L1090804.JPG L1090806.JPG  

美味上桌囉~

L1090770.JPG 

(豬耳朵燉豆子湯,膠原蛋白多多哦~)

L1090771.JPG  

(很硬的麵包)

餐廳的第四代傳人,戴著國王欽賜的徽章,拿著瓷盤登場了!烤得金黃香嫩的乳豬也就定位~

L1090785.JPG  

看老闆的快手

L1090788.JPG L1090789.JPG L1090791.JPG

霎時間,乳豬已經切分完畢,說時遲、那時快,老闆手一甩,"ㄎㄧㄤ"的一聲,盤子已碎了滿地!

L1090792.JPG  

原來,切完乳豬把盤子摔破,代表好運的意思,也是這家餐廳的招牌演出!

接著,侍者把乳豬肉分給大家,強哥最好運,分到這隻戴著腳環的後腿↓

L1090803.JPG  

飯後甜點也不賴,是好吃的蛋糕跟冰淇淋耶~

L1090814.JPG  

酒足飯飽,再去逛逛,看看夜裡的水道橋,又是另一番風情~

L1090815.JPG L1090842.JPG L1090855.JPG  

這是"鳥喙之家",因為牆上佈滿了鳥喙一般的裝飾物而得名↓

L1090861.JPG  

這是另一間餐廳的櫥窗,放了兩隻可愛的小豬,怎麼忍心吃下他們呀~~~

L1090872.JPG L1090876.JPG  

晚安,賽哥維亞~

L10908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