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00388.JPG  

(薩拉格薩市內的古城Aljaferia)

這天是金星舉行婚禮的日子。上午,由金星的公公招待來自台灣的親友、金星在柏林的同學們,進行薩拉格薩半日遊!

  

我們的導遊,是一位德國小姐,但西班牙文、英文都非常精通。

L1100309.JPG  

首先抵達的是當地最負盛名的比拉大教堂(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 de Zaragoza)

L1100328.JPG  

這是一座巴洛克式的教堂,建於西元1681~1872年間,奉祀的是「柱上的聖母瑪麗亞」。

 Pilar2.jpg  (教堂內不能攝影,這是取自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95%E3%82%A1%E3%82%A4%E3%83%AB:Pilar2.jpg)

其實,這尊聖母像只有39公分高,十分迷你。

由於,此尊聖母的生日是10月12日,剛好也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日子,因此,拉丁美洲各國會在那天,寄贈聖母所穿的聖衣;而當天,比拉教堂外的大廣場,也會裝飾得美輪美奐,並插上所有拉丁美洲的國旗!(拉丁美洲除了巴西之外,都使用西班牙文)

 

L1100327.JPG L1100332.JPG L1100337.JPG   

比拉大教堂旁,有另一個規模稍小的教堂Catedral del Salvador,又被稱為La Seo↓

L1100362.JPG  

它因為保存了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阿拉貢的穆德哈爾式建築(Mudéjar Architecture of Aragon)」。

所謂 「阿拉貢的穆德哈爾式建築」,係指阿拉貢自治區(以前是阿拉貢王國,薩拉格薩為其首府)裡,獨特的建築樣式--融合了回教與基督教的風格。

L1100356.JPG  

(教堂本身不是世界遺產,而是外牆的建築樣式被列為文化遺產)

隨後,我們前往另一處,也是保留了世界遺產「阿拉貢的穆德哈爾式建築」的古蹟Aljaferia皇宮。

L1100387.JPG  

雖說是古蹟,薩拉格薩市議會卻仍在使用其中的一間會議室召開會議,因此,進城之前還得排隊將隨身物品過X光機檢查。

L1100391.JPG  

看來,歐洲人對於古蹟的看法,真的跟我們不同!他們藉由持續使用,來維持古蹟的活力;而且,因為仍在使用,編列預算來維護,也不會讓市民覺得不妥。

這座古城有意思的地方是:一樓的建築是回教樣式↓

L1100398.JPG  

L1100407.JPG L1100416.JPG (回教禮拜堂,光源即為聖地麥加的方向)L1100429.JPG  

也有阿拉伯建築必備的中庭與噴泉(下圖中央是水道,兩旁都是柳橙樹,還結了果子呢!)

L1100401.JPG 

但2樓內部卻是基督教樣式↓

L1100437.JPG  

而且,下面這間房間的天井還非常華麗,中央是松果狀的裝飾物,倒有點像中國樣式呢!

L1100426.JPG    

原來,這裡本來是回教宮殿,後來,基督教勢力將回教勢力驅逐之後,卡斯提爾公主伊莎貝爾與阿拉貢王子費南多聯姻,便在原有的回教宮殿之上,加蓋了基督教樣式的房間,象徵基督教勢力已完全駕凌其上!

L1100440.JPG    

原來,人類歷史上,以武力取得天下者,想法都相去不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