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10951.JPG  

(猶抱琵琶半遮面)

話說,為了復興日本觀光,強哥原本打算5月來個北海道之旅的,可惜,航空公司推出的特價機票都只是幌子,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櫻花開了、又謝了..........

因此,只好改弦易轍,迎接另一個新歡來台灣吧!

登登登登~~~~ (命運交響曲揭開這命中註定的相遇.....)

L1110936.JPG  

就是她!強哥的新歡!

純正德國血統的萊卡X1相機 ↓

L1110975.JPG  

L1110980.JPG  

而且,她不只是萊卡的產品,她還是萊卡與BMW特別合作企劃的結晶!

同樣喚為"X1",

萊卡的"X1"是2010年1月上市,第一款由德國萊卡原廠自行生產的隨身數位相機(不是以前與Panasonic合作的C-lux或D-lux);BMW的"X1"是2010年上半季推出的X系列新車款。

兩者,都是該門系列中的基礎款,也都承襲了各自經典元素。

為了這巧合(?),加上急欲打開中國這肥美廣大的市場,BMW特別情商萊卡為他們特製全球僅600台的"Leica X1 BMW Edition";中國地區的客戶,只要訂購一輛新大7,就送一台!

同為BMW車主的強哥(雖然一直都只是二手、三手車主),看到這個消息後,四處打聽台灣是否也有機會買到這台夢幻相機。

可惜的是,雖然兩岸已經簽訂ECFA,在此事件上,台灣卻沒有任何配額!!!!

 就算你捧著現金去台灣汎德訂一台新大7,也沒有!(所以說吧,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

 

殘念之餘,突然想到,有個學妹Baga正在北京念書,說不定可託她幫忙。就這樣,強哥突然熱中於一邊網路搜尋中國的拍賣行情,一邊寫mail拜託學妹。(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衝上書房、打開電腦看看有無最新訊息!)

還好,講義氣的 Baga一口氣答應,而且在不到一週內就買到這夢幻逸品,還託人立刻帶回台灣!於是,就有這篇開箱文啦~

L1110938.JPG  

原本的X1,機身是黑色仿皮狀塗裝,這款限量版用的是酒紅色塗裝;機身是鎂鋁合金一體成型,銀色部分則採霧面處理。

除了顏色不同之外,機身上方多打了"BMW"這三個英文字而已,其他與原版的X1一模一樣。

L1110965.JPG  

鏡頭,採用Leica Elmarit 1:2,8/24 mm ASPH。(相當於36 mm, 35 mm格式),8鏡片6組,1個非球面鏡片。

L1110939.JPG

感光元件:APS-C (23.6 x 15.7 mm),1290萬畫素CMOS感應器

L1110961.JPG  

快門:30秒~1/2000秒

光圈:f/2.8~f/16, 1/3EV 增幅

ISO:100, 200,400, 800, 1600, 3200

解析度最高為4272 x 2856 像素

L1110991.JPG 

閃光燈藏在機身上方最左邊,那顆大圓紐;壓下去、閃光燈就跳起來↓ 再壓一次就收回去。

L1110940.JPG  

重量:330g (不含電池286g)

尺寸:124 x 60 x 32 mm

L1110995.JPG  

(鏡頭蓋上,打著萊卡的英文標誌)

隨機附贈的皮套,仍具一貫的質感。

L1110985.JPG  

如果把小老弟D-lux4放在一起,就看得出大小漢有差!

DSC05758.JPG  

看外盒更明顯

L1110988.JPG  

(左:X1; 右: D-lux4)

X1美中不足的是:近拍只有30公分,而且沒有錄影功能。但是,廣角以及影像抓取的精準度,則維持萊卡一向的高水準演出。

好吧,接下來就拭目以待,看強哥要用這新歡,拍出甚麼樣令人讚賞的風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