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10159.JPG  

來到西班牙,絕對不可錯過的就是--熱情如火的佛朗明哥表演!

在巴塞隆納的第一晚,我們的確被迷惑了~~~~

 

 

徹夜狂歡的婚禮隔天,我們直到中午才離開薩拉格薩,前往此行最後一個都市--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是加泰隆尼亞區的首都,由於加泰隆尼亞人是天生的生意人,精打細算而累積不少財富,因此,在西班牙國內講起話來特別大聲!

他們除了所使用的加泰隆尼亞語(Català)有別於西班牙官方語言(卡斯提亞語,Castellano)之外,還擁有自己的"區旗";甚至,在公共場合出現的多種語言解說牌上,加泰隆尼亞語、區旗總是排在西班牙語、國旗之前呢!


Flag of Catalonia.svg

加泰隆尼亞區旗   

Flag of Spain.svg

西班牙國旗

  據說,因為加泰隆尼亞地區人口雖只佔全西班牙的10%,但稅收卻佔了20%以上!所以,他們天天想擺脫其他錢賺得不夠多的區域,獨立成為一個國家;還曾於2006年舉行過公民投票,贊成地方自治權擴張的票數竟高達七成以上呢!

 

抵達巴塞隆納後,第一個造訪的景點是蒙特惠克山區。首先是國立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L1110004.JPG 

L1100994.JPG(博物館的招牌)

從博物館前方的廣場向下望,正好可將整個巴塞隆納市區盡收眼底。

L1100992.JPG  

 

附近,就是1992年奧運會會址,這是主廣場與體育館↓

L1110015.JPG  

這是當年開幕典禮所在的運動場↓

L1110028.JPG  

 

 

接著,我們前往加泰隆尼亞音樂宮,建於20世紀初,於1971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L1110054.JPG  

音樂宮的外牆以紅磚為主體,飾以大量花朵、雕刻,頗有童話故事裡糖果屋的味道↓

L1110058.JPG L1110063.JPG  

裡面則以馬賽克磁磚、彩繪玻璃增加內部的採光效果。

可惜,內部禁止攝影,加上並未購票進入表演廳觀看表演,也只能看著旅遊書上的照片想像一下陽光從屋頂巨大彩繪玻璃流洩而下的景致了~

 

為了保護這座世界遺產,現代的建築師用玻璃帷幕把整座表演廳給罩了起來;現在,音樂宮的一樓是家餐廳、戶外也有咖啡座可供遊客休憩。

L1110067.JPG  

 

接著,我們又順遊了海上聖瑪麗亞教堂(Santa Maria del Mar),一座哥德式的教堂。聽這個名字,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我們的媽祖,想來,在巴塞隆納百姓的心中,也是庇佑航海安全的重要神祇吧!

L1110085.JPG  

進入天主教堂,高聳的屋頂與廊柱、迴盪空中的吟唱詩歌聲,總是特別令人感到莊嚴的氣氛。

L1110088.JPG  

裡面,倒是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設備↓

L1110092.JPG  

這就像我們廟裡的"光明燈",設在聖母、聖徒像前,只要投入金錢,就可任意選擇點亮一盞"蠟燭燈"。

 

離開教堂,我們散步到被稱為「花街」的蘭布拉斯大道(Las Ramblas);顧名思義,這裡賣花↓

L1110114.JPG  

現在,為了吸引觀光客,有更多街頭表演的藝人在此演出。

 

L1110109.JPG  

當然,這裡也是扒手橫行之處,所以,我們快步通過,前往這晚用餐的餐廳去也~

 

這家餐廳名為"El Cordobés",其實是西班牙一位知名鬥牛士的暱稱。在這裡,可以用餐完接著欣賞佛朗明哥舞蹈、歌唱的表演,也可以只來欣賞演出。

L1110127.JPG 

(表演相關週邊商品的目錄,以華麗的佛朗明哥披肩為主角)

餐廳的裝潢,走阿拉伯風味↓

 

L1110115.JPG  

我們的旅行社安排是先用餐,再看表演。這晚的餐點是自助餐,十分豐盛;可是,因為前幾天已經吃過太多美食,這餐就略去不照了。

用餐完畢,大夥兒移往隔壁的表演廳入座,每人還可再點一杯飲料。

L1110146.JPG  

我們算是頗為幸運,就坐在舞台前第一排的位置。

燈光一暗,吉他聲緩緩流洩,表演就此開始....

L1110152.JPG  

舞者配合吉他錯落的節拍、擊掌聲,舞鞋踩在木板舞台上,發出清脆激昂的聲響;不僅舞姿吸引著全場觀眾的目光,踏步聲也是重重扣擊著每個人的心!

這場表演共四把吉他,搭配不同的歌者、舞者交替演出。吉他手神乎其技的運指,令人眼花撩亂;歌者渾厚的嗓音,時而溫柔、時而激昂,也令人激賞!

L1110156.JPG   

當然,主角非這些舞林高手莫屬--男的帥(有像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那樣迷死人不償命的帥哥)、女的俏(超會拋媚眼的吉普賽女郎)!

L1110150.JPG  

演出分為上下半場各40分鐘,演出時禁止攝影,一直到最後一首曲子才開放照相、攝影。

來看一段實況轉播吧!

   

當中,有一位女舞者,屢屢跳到洸哥面前時,就會拋個媚眼,旋即轉身,揚起一陣帶有濃郁香氣的風!

喔!你說不醉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