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30898.JPG  

紅霞紫氣氳氳,絳節青幢迎少君,忽從林下昇天去,空使時人禮白雲。<唐・皇甫冉「少室山韋鍊師昇仙歌」>

記憶中的日本風景月曆,肯定有幾張是秋天的溪谷,搭上潺潺流水。

日本,大概每個縣份都有一些列為觀光名勝地的溪谷;以前要準備「通訳案内士」的考試,也是必背項目之一。

青森縣的奧入瀨溪、宮城縣的磊磊峽、石川縣的鶴仙溪、富山縣的黑部峽谷、香川縣的寒霞溪,這些造訪過的景點中,有些是名符其實,也有些根本比我們的外雙溪還不如....


這次,前往山梨的「御嶽昇仙峽」,光聽名字 --「御嶽」,就覺得氣勢磅礡;「昇仙」,那肯定是鍾靈毓秀!

難怪他們敢自稱「日本一の渓谷美」~

L1130875.JPG 

噢,還有纜車可搭耶~


才剛停好車,就被酒香吸引,先進入「山梨ワイン王国」一探究竟!

L1130828.JPG 

就在纜車站前方的這家葡萄酒賣店,其實是集結了15家當地酒莊,共同行銷。免費入場,還可免費試飲,真是划算呀!

L1130830.JPG

剛好準備過萬聖節,階梯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南瓜,真有豐收的Fu~

一進去,服務人員就親切地招呼試飲,我不開車,當然就不客氣囉!

L1130835.JPG  L1130837.JPG 

桌面上還有各種葡萄的介紹 (前一天,我們就已經品嚐過好幾種了)

L1130845.JPG

你可以從辛口(酒精濃度高)喝到甘口(酒精濃度低、偏甜),最後是葡萄汁ending!

L1130847.JPG  

L1130841.JPG (我們後來買了這支勝沼白酒)

有趣的是,裡面有個服務人員是個老外!你可別看他,日文可溜的呢!而且非常風趣,逗得來賓們笑呵呵~

L1130843.JPG  

好吧,喝了酒,可以昇上天去了唄!

出了賣店,看到這個 ↓

L1130855.JPG

L1130863.JPG   L1130860.JPG  

對!流水細麵!來日本那麼多趟,還沒試過這一味的!雖然才上午11點,不管了,先來飽餐一頓!

可以選擇放竹筒隨水流

L1130856.JPG    

也可以在桌上的圓形水槽裡玩 

L1130865.JPG

跟強哥倆人搶奪麵麵中......

L1130873.JPG 

哈哈~玩夠了,可以上山去了!

L1130877.JPG  (這裡的纜車有名字,叫做「福仙人」XD)

這天,天氣超好,剛好山頂上也有葡萄霜淇淋可吃來一口吧!

L1130880.JPG  

神社前,有高松宮(昭和天皇的三弟)妃親植的松樹↓

L1130881.JPG 

這山頂最好的風光,當然就是 -- 富士山!

L1130878.JPG 

原來,這裡也是遠眺富士山的最佳地點之一。

L1130882.JPG 

話說,富士山位於山梨、靜岡兩縣境內,原本1990年初想要以「自然遺產」的身份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因為環境整備問題(其實是垃圾處理)無法符合標準而放棄;後來,改以「文化遺產」申請,2007年被列入暫定名單中。

昇仙峽溪谷,其實是沿著富士川的支流--荒川(非東京都的荒川)形成,上游就是荒川水庫 (下圖右方)。

L1130883.JPG  

回到山下,要往仙娥瀑布去的路上,看到這有趣的光景....

L1130885.JPG

這是哪家在曬雨鞋呀?

不是!

大人小孩,都在找什麼?

L1130884.JPG

原來是給觀光客在砂水池裡尋寶 -- 昇仙峽是出名的水晶產地,

頭腦好的生意人想出這點子,把各式水晶藏在池子裡,玩水、玩沙、尋寶的願望,一次滿足!

 L1130887.JPG(仙娥瀑布)

L1130888.JPG (把1円硬幣塞在山縫裡,跟許願池有同樣功效XD)

接下來,就是順遊溪谷囉~~~

L1130889.JPG  L1130890.JPG L1130891.JPG (石門,巨大花崗岩自然形成)

L1130892.JPG L1130893.JPG  L1130897.JPG L1130899.JPG  (覺円峰,據說以前有人在頂上修練!)

沿著荒川前行,綿延數公里,算是規模大的溪谷,尤其當中巨石嶙峋,甚為壯觀!

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我覺得真是漂亮的溪谷!

難怪被列入日本二十五勝」、「平成的名水百選」!!!


只是,這一路走來約莫5公里,最後還要爬上公路走回停車場,全程大概要2小時左右,旅人要有心理準備。


話說,當天氣溫不低,我們也走得有點累,唯一覺得有意思的是--

走在我們前方的一對老夫婦,老爺爺戴的帽子上面,站了一隻張牙舞爪的螳螂

一下子繞到右邊,好像要被甩下來了,馬上用牠的大螯緊緊勾住帽緣,又繞回左邊去。

原本我以為是老爺爺養的寵物,但老爺爺、老奶奶又似乎對牠視而不見!

所以,我們一直期待老奶奶會瞧見,可以告訴老爺爺放牠回家,可惜,兩人走了幾公里都沒發覺........

一直到快出溪谷,被一位迎面而來、帶著小孩的媽媽發現,趕快告訴老爺爺,才解救了這隻搭錯車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