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40879  

因為少出門了,變得更戀家;

所以,把家裡打造成想像中的城堡,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樂趣!

 

這一陣子,網購能力越練越強的強哥,

(強哥曰:這不是我的初衷,我只是對於皮革、木材的紋路、日式庭園的樹木造型、日本城郭的石材堆砌、鐵瓶的肌理....沒有抵抗力而已,不要讓大家誤會我愛瞎拼!)

發現一家位於嘉義民雄的「承品柚木傢俱」。

據說,網友們都很推薦此家的柚木傢俱;有別於市場上常見的連鎖傢俱行,他們的家具都是"全柚木"(非貼皮或合板),而且有許多"老柚木"(樹齡50年以上)製品,甚至許多是以二手柚木(可能是舊傢俱、門板、梁柱等)再翻修製成的傢俱。

所以,表面會出現"補丁"的痕跡↓ (為地球所盡的微薄心力)

L1140903  

柚木,因為含油量較高,材質也堅硬,可做為"萬年永久"的傳家寶。

然而,新柚木(約20年即可砍伐)就像年輕人一樣心性未定,久了之後,還是有變形的可能;老柚木的話,因為已經歷風霜,相對穩定,木頭的肌理更為明顯,整體色澤也較沉穩。

也因此,老柚木的價格比起新柚木高出許多。

關於柚木,真正的行家--「承品」的小老闆阿捷先生,寫了多篇文章介紹(請點這裡)。

他們自己在印尼設有工廠,所有柚木皆為真正印尼原產。

 

我們,只是苦於家中物品過多無處收納的戀家者....

 

於是,某日,強哥在回老家的途中,特地跑了民雄一趟,沒想到,跟阿捷先生兄妹一見如故,當場訂了4件傢俱!!!!

L1140875  (九斗櫃)

L1140880  (6尺半二門六抽邊櫃,中央採左右拉門式開啟)

L1140889  (7尺二門六抽邊櫃,中央採左右拉門式開啟)

L1140896  (7尺二門六抽邊櫃,中央採對開拉門式開啟,上方並有一開放空間)

每件作品,都刻有「承品」自己的"堂號"↓

L1140904  

阿捷先生做生意十分實在,總是建議客戶要去店裡走一趟,親自挑選;選定後,會請你在抽屜內面親自簽名,貨送到府時,可以當場檢查是否為當日挑選的物件↓

L1140912  

因為堅持不用鐵釘,所以,在需要補強的地方,他們也是採用木釘方式處理↓

L1140915  

 

這幾件新寶貝來了之後,強哥的其他寶貝,也就有落腳處啦!

L1140887  (富士磨豆機)

L1140884  (銅製手沖咖啡組)

L1140900  (鐵瓶)  

 

感謝這些生活上的同伴們,

儘管屋外風風雨雨,屋內卻可怡然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