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花1 

哪來的採花大盜!站住!!!

 

 

前天晚上,強哥如常地去附近練跑,我好整以暇地在家看完最近迷上的NHK連續劇「梅ちゃん先生」(找時間來推一下這部連續劇)。

一個多小時後,強哥滿身大汗地回到家,沖完澡,對我說:

「走!我帶你去看個東西」

於是,坐在腳踏車後座,就讓強哥帶我去天涯海角吧~~~~~~~~

 

 

嘿嘿,5分鐘不到就下車了,原來是練跑場嘛@@

這裡原本是國防管理學院的校園,幾年前學校搬走後,由警察分局、捷運局、法醫所等公家單位進駐,也把原來的校園開放,讓附近居民可以進去運動。由於腹地起伏,又舖有完善的瀝青路面,便成了最佳練跑場地。

 

把腳踏車停在坡腳下,兩人緩步往上,雖然是初夏,夜裡11點多的晚風,還算涼爽。

 

不一會兒,傳來陣陣清香............

 

原來,是她們呀!!!!!!

 

火龍果花2 

 

盛開的火龍果花!

 

順著學校圍牆攀爬的火龍果,白天時從旁經過完全不引起任何人注意。

沒想到,這晚,竟然偷偷開起party!!

約莫20來朵的花兒恣意綻放,每朵都有一個人臉大!!!!

 

火龍果的花,與曇花十分神似,都是白色重瓣。

唯一不同的是,火龍果是三角形的葉狀體、曇花是扁平狀的葉狀體;兩者都是仙人掌科,前者是三角柱屬Hylocereus)或蛇鞭柱屬Selenicereus)、後者是曇花屬(Epiphyllum)。

兩者,都是晚間開花,而且只開一晚!

因為香氣逼人,曇花又被稱為「月下美人」,花語是「夜之美人」。

我想,火龍果花若冠上此名,亦不為過。

 

一回頭,

一輪明月高掛在黑色絨布般的夜空,

襯著這「月下美人」,以及隱隱流動的香氣.........

不醉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