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3.JPG  

錯過2次,第3次總算如願了!

 

2011年末,我們與小妹金星、妹夫歡,還有一票西班牙親友,在東京過了個有意思的假期。

2011.12.31除夕夜,一夥人決定要去增上寺跨年,

為了西班牙人跨年要吞葡萄,

(據說是元旦鐘響12下時,要吞下12顆葡萄,來年一切順利!)

找了好久遍尋不著,只好在便利店買葡萄乾應急。

L1140396.JPG  

結果,被嫌說好奇怪的味道@@(因為裹了優格)

唉,反正他們其實比較想喝酒,酒多買幾瓶就是!

歐,增上寺根本早已水洩不通,比起一年前我跟強哥去的時候更擠!

L1140411.JPG     

於是,倒數完畢,我們像逃難似的,逃離現場!

到旁邊的東京鐵塔照照相

IMG_0931.JPG  

然後,一群人就在路邊喝起香檳、紅酒。

我跟強哥、思因實在沒辦法熬夜,很快地搭地鐵回飯店找周公報到去;

西班牙人們,興頭正起,後來還轉戰到卡拉OK去繼續玩耍

 

隔天,聽金星說,昨晚我們走後,他們發現了一家超有Fu的咖啡館!!!

那時,酒一喝,不禁內急,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廁所@@

突然,發現一家位在地下室的小咖啡館,還營業著!

於是,一群喝得醉醺醺的西班牙人就衝進去借廁所,哈哈哈~

老闆,是位上了年紀的先生,十分和氣,大方地借他們使用。

這群人,急著去唱歌,當然也沒停下來喝杯咖啡。

 

就這樣,金星囑咐我說:

下次有機會,你一定要去那家咖啡館看看,你跟姊夫一定會喜歡的!

可是,連名字也不記得呀.....

 

然後,2012年夏天,

我跟強哥帶團去爬富士山,回到東京的那晚....

大伙兒在居酒屋吃完慶功宴,突然有人提議要去看東京鐵塔!

於是,浩浩蕩蕩,我們又拉拔過去。

L1150952  

夜裡的鐵塔早已歇息,脂粉未施,卻更顯得紅白分明!

此時,我想起半年前無緣拜訪的咖啡店,便請團員等我一下,快步四處找找。

結果,讓我找到了!

IMG_0175  

原來是許多文人、名人也愛的老式咖啡店「橫濱屋」!

據說,池波正太郎先生生前是老客人;名演員高倉健先生也是座上賓,還有他專用的杯子呢!

(希望我有天也可以遇到高倉先生!自從看了「鐵道員」之後,就超級喜歡他)

 

可惜,他們只營業到傍晚6點。

(可見,跨年那天,金星一夥人真是幸運!老闆特地加班,為了給他們上廁所,哈!)

只好,下次再來!

 

再來,2013年農曆春節,我獨自帶團去伊豆。

回程時,在東京有一天的自由活動。

那天,將客人們安置好後,下著雨的午後,我有2個多小時的自由時間。

嗯,就再探一次。

 

嘿嘿,終於如願進到這家咖啡館了!

IMG_0364.JPG  

吧檯區不到10個位子,後面的桌區,大概也只能容下10人左右。

桌子,確實有著歷史的痕跡。

坐在其中,感覺時光倒退至昭和時期,東京鐵塔剛建好時...

又好像外面的各種塵囂都完全消失! 

 

這裡的招牌就是咖啡+熱騰騰的蘋果派(日文稱為「タルトタタン」,源自法國的"Tarte Tatin")

IMG_0366.JPG  

派皮香酥、餡料濃郁、奶油彈力十足,

加上香氣四溢的咖啡,

細雨綿綿的冬日午後,這真是太享受了!

 

吧檯,並未見到金星所說的店主,是個年輕帥哥在沖咖啡。

不久,走出一位歐吉桑,想來是老闆,讓年輕人端了杯柳橙原汁過來。

呵呵,網路上就有日本人說:

不知為何,老闆有時會招待小杯現榨柳橙汁,

原來就是這個呀!

IMG_0368.JPG  

 

店裡,除了我之外,只有另外3組客人;

過不多久,客人們都離開了,我便走去結帳。

結完帳,我向老闆道謝,他很訝異為何要道謝?

我便把來龍去脈,包括去年夏天尋訪未成的事說了一遍。

更有趣的是,老闆說:「我去台灣大概有50次了呦!!!」

啥? 是個老台灣?

 

原來,老闆佐佐木正明先生,之前從事貿易工作,在民國40、50年代,經常往來台、日。

他說:「我還在台灣住過院!馬偕醫院哦!」

蝦密?

「因為台灣人太會喝酒啦!我去的時候,天天喝,就喝掛了,哈哈~」

 

於是,我們開始天南地北話台灣....

 

佐佐木先生說,當時,他每次去台灣,都帶著兩樣東西--婦女雜誌&蘋果!

這是當時最受歡迎的日本產品!

當時的台灣經濟尚未起飛,成衣工廠還沒出現,想要流行點的新衣服,都靠訂做。

如果哪家訂做洋服的店,擺著當時日本的婦女時尚雜誌,肯定生意興隆!

而蘋果,在當時可是高貴的禮品,可是對日本人來說,根本是便宜到不行的土產。

於是,他每次去台灣,皮箱裡一定塞滿雜誌、手提好幾盒蘋果。

 

我說:到現在,蘋果雖然不再是那麼稀有的水果,

但是,對台灣人來說,日本蘋果還是高品質的象徵,仍然不便宜呢!

 

接著,佐佐木先生就談到2011年的東北大震災,

台灣人真的給了日本太多幫忙!他們真的非常感激!!!

他說,兩國人民,是真正能心靈相通的好朋友!

 

(末了,他還促狹地跟我說,韓國人、大陸人他都受不了...)

 

臨別前,我提議來照張相片吧!

於是,找了個好角落,請年輕帥哥幫我們照↓

IMG_0370.JPG  

下次,我會帶著家人、朋友,再來找您吃牛肉燴飯、喝咖啡、說天聊地的!

 

横濱屋 (ヨコハマヤ)

地址:東京都港区麻布台1-11-2 星野ビルB1F

電話:03-3586-7486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0:00~19:00(L.O)
[週末、假日] 12:00~19:00(L.O)

 

最後,來段音樂吧♪

 

 

這是以「橫濱屋」為場景的MV,佐佐木先生在裏面有登場哦!

 

主唱:森友嵐士 (もりとも あらし, Moritomo Arashi)

 

曲名:名前のない者達 (無名英雄)

 

 

 

 

你是否也聞到「橫濱屋」濃濃的咖啡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