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8.JPG

活蹦亂跳的海之幸,遇上葡萄牙主廚,會迸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提起青森縣八戶的美食,會想到甚麼呢?

仙貝汁? 10_shokusai_01-1.jpg 

(圖片出自:https://hachinohe-kanko.com/10stories/shokusai)

 

草莓煮? 10_shokusai_02.jpg  

(圖片出自:https://hachinohe-kanko.com/10stories/shokusai)

嘿嘿,都不是!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八戶新美食--ブイヤベース(bouillabaisse,馬賽魚湯)!

 

八戶市自2012年開始舉辦"八戸ブイヤベースフェスタ(馬賽魚湯節)"的活動,為的是讓更多人能品嘗八戶的美味海鮮與當地蔬果。

主辦者號召了八戶市內的餐廳,推出八戶獨特的馬賽魚湯;

特點有二:

1. 最少要使用4種八戶當地捕獲的魚貝類,加上當地種植的蔬果(如香草、大蒜、番茄)。

2. 除了魚湯這道菜之外,要利用剩餘的湯汁,做出別出心裁的第二道料理--"雙重美味" 才是八戶流的馬賽魚湯!

 

我們拜訪了一家位於住宅區的小店--Bar SAUDE

主廚上野貴志先生,1981年出生於八戶市,盛岡餐飲學校畢業後曾在東京都內餐廳工作,27歲時前往葡萄牙修業,29歲回到故鄉開了這家店。

IMG_3311.JPG

這是菜單

DSC_0004.JPG

 

這是花蛤冷湯,香濃!

IMG_3309.JPG

 

這是 "県産豚肉と鴨レバーの田舎風パテ" (豬肉與鴨肝的法式鄉村肉泥<pâté>),

鴨肝滋味十足,豬肉火腿也很彈牙!

IMG_3314.JPG

好像要來點酒才速配,這是白酒酒單

IMG_3321.JPG

IMG_3318.JPG

IMG_3324.JPG

(老闆娘倩影)

 

酒上了之後,再來幾道開胃菜...

這是 "タコと玉ねぎ、トマトのマリネ" (章魚與洋蔥、番茄的漬物),

洋蔥的香甜,搭上多色小番茄、脆彈的章魚,油醋醬汁也恰到好處!

IMG_3330.JPG

 

再來是 "ジューリ貝とアサリ、夕顔のガーリックマリネ" (淡菜與花蛤、瓠瓜的大蒜漬物)

IMG_3332.JPG

 

還有主廚自製好吃麵包佐精釀橄欖油!

IMG_3316.JPG

 

終於,期待的主菜上桌了!

這家店是葡萄牙餐廳,因此,特色料理便是這個 "カタプラーナ" (Cataplana);

Cataplana, 其實是上下半圓扣起來的銅鍋名字,用這個鍋製作的料理,也以同名命之。

算是繼義大利、西班牙料理之後,頗受日本人歡迎的地中海料理之一。

IMG_3326.JPG

打開來之後,哇~~~~~~

IMG_3329.JPG

滿滿的海鮮!有蝦、淡菜、花蛤、透抽、魚,果然符合第一條定義!

加上香草的香氣四溢

本來,應該要用魚湯做第二道料理(本店應該是章魚飯),結果,因為湯太好喝,我們把它一口氣喝光了XDDDD

 

最後,還意猶未盡請老闆娘再推薦必點佳餚,她推薦的是:"ひと手間ミートパイ" (費工夫肉派)

外圍是酥酥的派皮,裡面滿滿的肉泥,加上生菜與油醋,恰到好處!

IMG_3320.JPG

 

ㄜ,真滿足!

在這寂靜的鄉間,竟然可以品嘗到如此精彩的葡式料理,太讓人驚艷了!!!

ご馳走様でした!(合掌)

 
 
■BarSaude バールサウーヂ

住所:八戸市内丸1丁目1-5
Tel:0178-38-9019
営業時間:(火~土)17:30-23:00(LO)、(日)17:30-22:00(LO)
定休日:月曜日(月に一度日、月連休、不定)
お子様への対応:来店可※ただしイス・テーブル・食器は大人と同じものを使用
駐車場:なし
URL:http://bar-sau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