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00.JPG 

上個星期天舉行了今年的第三次團練,楽しかったですね!

經過一個月不見,這次團練,大家又進步了不少的樣子哦!看棹上運指所留下的痕跡、系的磨損樣子,就一切分曉囉!

這天,我們歡迎了兩位新同學:楊森與皓瑜。楊森是竹科工程師,對於津輕三味線充滿了熱情,先前學了中國三弦一年多,又買了一把長唄,最後才發現大師兄的部落格,終於覓得真愛。這把新的花梨木津輕三味線兩週前才到手,未來的目標是--等股票漲夠了,買把紅木津輕三味線!加油!!

DSC03886.JPG (楊森專注彈琴的樣子)

另外一位是皓瑜,台大音樂所高材生,因為這學期選修了亞洲音樂的課程,便選了津輕三味線作為報告主題。經由學姊與太崴的介紹,來我家練了一個月左右的琴,這是第一次參加團練。歡迎加入囉!

DSC03904.JPG (資質頗高的皓瑜)

當然不可缺少的班底有:大師兄、阿吸、品慧與珮穎姐妹花。

DSC03896.JPG (大師兄正在指導楊森)

DSC03895.JPG (剛從日本參加新選組活動回來的阿吸) 

DSC03891.JPG (姐妹花感情好)

小鐵仍然最辛苦地從高雄趕上來參加

DSC03898.JPG (鏡頭前是小鐵忠實聽眾的小女友) 

久違的筑晴剛考完試就立刻歸隊,Sisay也是好久不見。

DSC03905.JPG

DSC03893.JPG 

最特別的,是這次來了兩位稀客,宇文&怡安,她們去年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在京都待了一年,跟隨當地老師學習地唄。回台灣之後一直找不到老師教授地唄,後來看到我的網誌知道有一群人在努力學習津輕三味線,便想來看看。嗯,待過京都的人就是氣質非凡呀!

DSC03884.JPG DSC03885.JPG

不過,地唄與津輕是截然不同的樂器吧!雖然同叫三味線,但持撥與譜記的方式迥異,兩人體驗了一會兒,便覺酸痛。

之後,大家一起彈了六段的一段目,比起上次團練,進步許多呢!再加加油,下個月,小比田老師就來驗收大家的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