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302.JPG

 仰望東京都廳,等下就要上29樓去辦登錄囉!

 

第二天的行程,早上前往東京都廳辦理「通譯案內士」的正式登錄手續;下午,則前往位於有明國際展示場Big Sight的東京馬拉松博覽會會場辦理報到手續。

我們的飯店剛好在都廳旁,因此,在與老師約定的時間前,我們從飯店慢慢晃過去。意外地,發現中庭廣場有4棵梅花開得正漂亮。

DSC04527.JPG 

透過枝枒,仰望都廳是這樣子...

DSC04529.JPG 

進到第一本廳舍,2樓詢問處旁的牆上吊著一幅巨大的「熊手」(原來是江戶時代用竹枝編成的掃帚),上面的傳統裝飾好有年節的氣氛。

L1030290.JPG 

隨後,我們前往位於29樓的東京都觀光課,辦理登錄手續。日本的公家單位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不過,他們是一大間辦公室,沒有OA隔板;也就是說,每個人正在做啥,隔壁的同事甚至老闆可以一目了然!雖無隱私可言,卻也沒辦法混水摸魚。

L1030312.JPG 

午休時刻,大家紛紛起身外出用餐,辦公室的日光燈立即熄滅,他們的節能措施比我們嚴格許多。

L1030314.JPG 

觀光課的旁邊是經濟產業課,跟昨天的診所一樣,也擺了相當多的文宣品給民眾取閱。

L1030309.JPG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張文宣的標題是:「您有重要親人剛過世嗎?」翻開內頁,許多親人剛過世時,內心的惶恐、哀傷、不知所措...等等的情緒,被一個個對話框所包圍。原來,東京都提供包括心理諮商、喪葬說明、法律諮商、幼兒遺族照顧...等等的服務,詳細地列出親人過世時可能需要的協助事項與服務單位的資訊。這真是非常貼心的、真正為民眾服務的精神表現!不知道在台灣,有哪個地方政府曾提供過這樣完整的協助? 要邁向福祉國家,我們還需多學習!

登錄完畢,我們轉往2樓的觀光資源中心,這裡提供了全日本各縣的觀光資料,都可免費索取;按照地方、縣分排列,以後如果有機會到東京都廳,可別忘了來這裡逛逛。牆上,也用類似剛剛大廳見到的「熊手」做了各地方的裝飾,包含該地方的縣名及重要景點或物產。請大家慢慢欣賞!順便看看你到過哪些地方呢、吃過哪些名產呢?

L1030316.JPG 

(北海道的代表:毛蟹、札幌時計台、克拉克博士像、熊與狐狸、海中小仙子,還有產量日本一的玉米、馬鈴薯、洋蔥)

L1030329.JPG    

(東北的代表:青森的蘋果、睡魔祭、津輕三味線;岩手的南部鐵器、わんこそば;宮城的七夕祭、伊達政宗像與こけし;秋田的竿燈祭、なまはげ祭り;山形的日本一櫻桃、花笠祭、將棋的駒;福島的喜多方拉麵等)

L1030319.JPG 

(關東的代表:枥木縣的日光東照宮、日本一的草莓、宇都宮的餃子;東京的都廳;群馬的高崎達摩;茨城的水戶黃門與梅花;千葉的日本一落花生;神奈川的鎌倉大佛、江之電、北齋的神奈川沖浪裏)

L1030321.JPG 

(甲信越的代表:新潟的米與日本酒;山梨的富士山、日本一的桃與葡萄酒;長野的蔬菜、善光寺、松本城)

L1030325.JPG

(東海的代表:歧阜的高山街道、世界遺產合掌村、長良川鵜飼;靜岡的綠茶、足球、富士山;三重的鈴鹿賽車場、伊勢龍蝦、松阪牛、世界遺產熊野古道;愛知的名古屋城、コーチン雞)

 

L1030323.JPG 

(北陸的代表:富山的黑部立山雪壁、黑部峽谷宇奈月鐵道;石川的兼六園石燈籠、雪吊り、金箔;福井的越前蟹、越前燒)

L1030327.JPG 

(近畿的代表:京都清水寺、祈園祭;奈良大佛與鹿;大阪的大阪城、章魚燒;兵庫的姬路城;和歌山的世界遺產那智瀑布與青岸渡寺)

L1030331.JPG 

(中國的代表:鳥取的梨;島根的出雲大社;山口的河豚、錦帶橋;廣島的世界遺產嚴島神社大鳥居、楓葉饅頭;岡山的桃太郎)

L1030333.JPG 

(四國的代表:香川的讚歧烏龍麵;愛媛的道後溫泉、伊宇柑;高知的版本龍馬;德島的阿波舞)

L1030335.JPG 

(九州的代表:福岡的明太子;大分的別府溫泉、湯布院號電車;熊本的熊本城、生馬肉;宮崎的芒果、日南海岸;鹿兒島的西鄉隆盛、種子島太空基地;長崎的大浦天主堂、グラバー園)

L1030337.JPG

(沖繩的代表:守禮門、泡盛、獅子、鳳梨、木瓜、三線、熱帶魚、扶桑花、竹富島的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