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19.JPG 

2010年6月12日,下著雨的星期六午後,我們跟鶴岡老師上完最後一堂日文課。依依不捨....

 

開始學日文,應該是1999年,竟然超過11年了!!!

從長安西路上的「文橋日語」、外交部的外交人員講習所,到YMCA,歷經了3位台灣老師、3位日本老師。其中,跟隨學習最久的,就是YMCA的鶴岡老師。

認識鶴岡老師應該是2007年夏天,前一年剛考完二級檢考,想說應該繼續增進日文程度,便選擇了台北車站附近的YMCA。第一次上課,我提早抵達教室,初次見到老師,很緊張;沒想到老師超親切,聊了許多事,並喚我為「玲さん」(以前的老師們總是用姓來稱呼學生"XX桑")。就這樣,開始「鶴岡流」的日文學習生涯。

每次上課,我總會盡量早點到,這樣可以跟老師多用日文聊天(雖然老師的中文超棒,但是,有人可以天南地北用日文對話,當然要把握機會囉~)。雖然也像其他老師使用教科書教學,也印給我們許多補充教材,每次上課,鶴岡老師一定先來個主題分享,逼迫每個人都要發表感想(一度還有「3分鐘演講」這種花樣!),而且最喜歡叫大家輪流造句;最有趣的是,老師還會帶我們看日劇、把劇中的對白整理出來教我們念。(只是常常挑到男生的台詞,教我們一群女生念完後,才說,這些是男生用語,千萬不要學XD)

可能因為老師年輕,個性又活潑,常常跟學生打成一片;後來,不但和同學來我家開了兩次Wii趴踢,還在2007年底跟我們去參加了沖繩的國際馬拉松!

DSC00685.JPG 

所以,每個星期六的午後,是整個星期最享受的時刻!可以跟著老師學日文、分享生活裡的大小事。

 

可惜,老師即將結束在台灣的教書生涯,回去日本繼承父業。因此,為了這最後一次的上課,同學們約好晚上一起聚餐。出發前,先在教室來個大合照。

DSC04708.JPG 

シゲミさん還帶了拍立得相機,照完之後的相片,馬上貼到事先準備好的大卡片裡。

DSC04720.JPG 

(每個人都先把自己的感言寫在小紙片上,約了這天上課前在麥當勞集合,把感言貼進シュさん準備的大卡片裡。)

 

晚上,是在東區的Mango Tango泰式餐廳聚餐。適逢世足盃開踢,店裡的大螢幕播放著比賽現況。

L1040795.JPG 

店家還推出一個遊戲:賽前下注看哪隊會贏,如果幸運猜中,當晚消費8折優待。

 L1040796.JPG

(牆上貼滿參賽隊伍的國旗)

我們用餐時上場的是南韓 vs.希臘,由於強哥跟老師都認為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因此,大家決定由老師說了算。結果,店員來問時,老師支支吾吾地說:「我們是亞洲人嘛,所以....」沒想到,周圍的人就起鬨說:「希臘啦!」就這樣決定了!哈哈哈~~~

(其實是大家都討厭韓國,所以是老師被我們翻盤啦!話說,這家店的老闆當晚也在且支持希臘的,所以,同學們說,萬一我們當時真的壓韓國贏,會不會被老闆青XDDDD)

L1040781.JPG 

接下來,飢腸轆轆的我們,開始瘋狂掃盤子....

L1040771.JPG 

喂!不要忘了先乾杯!

L1040777.JPG 

這晚吃了16道菜有吧?! (有一道打拋豬肉沒照到)

L1040760.JPG L1040765.JPG L1040766.JPG L1040767.JPG L1040773.JPG L1040774.JPG L1040775.JPG L1040783.JPG L1040785.JPG L1040786.JPG L1040788.JPG L1040789.JPG L1040790.JPG L1040798.JPG L1040800.JPG 

我覺得那個琵琶蝦、涼拌海鮮特別好吃!每道菜的味道都不錯,只是辣得很~~~

這家店的調酒也很多樣,敢喝酒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鶴岡老師點了一杯"B52",小小一杯混了三種酒,他可展現了男子氣概、一口飲盡!

有趣的是,服務生們也很盡責:一開始負責點菜的性格男,一直勸阻我們點菜(大概擔心桌子太小放不下);結果,我們硬是點了3次才心滿意足!還有,旁邊一個可愛的女生,好像一直注意我們的對話,只要我們對菜色表達疑問,她立刻衝過來解釋。

結果,很殘念地,南韓以2:0贏了希臘,果然老師比較厲害!

 

飯後,我們拿出了預先準備的蛋糕跟禮物,就是要給老師suprise!(大家還故意起鬨,唱起了生日快樂歌XDDD)

L1040801.JPG  

(シゲミさん特意準備的美味蛋糕)

獻上卡片與禮物...

L1040809.JPG 

L1040817.JPG 

事前經過討論,我們送老師一個大同電鍋的時鐘(チョウさん還跟老師要了1元),

L1040823.JPG 

還有一個USB的迷你大同電扇。

L1040829.JPG 

チョウさん還買了2小瓶酒(高梁&二鍋頭);今天的禮物全部都是Made in Taiwan,就是要給老師帶回滿滿台灣的祝福啦~~~

強哥還準備了一個黑檀木印章相贈。

L1040833.JPG 

老師很高興哪~~~ 

L1040834.JPG 

 

最後,鶴岡老師很感性地說,他覺得能夠跟我們相遇真是打心底高興,不只是做為師生,更是可以分享生活點滴的朋友一樣。老師還勉勵我們說,該考日檢一級的、二級的同學,要好好努力;如果今年可以順利考過,他要招待我們去迪士尼樂園玩!

 

鶴岡先生、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よし!皆さん、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