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51.JPG (「第一壽司屋」的蛋包飯)

基本上,我對蛋包飯的堅持來自兒時記憶中的味道;進到「台式日本料理店」,從蛋包飯的味道就可以推知這家店在我心中的分數。

小時候,我們家最常吃的蛋包飯,就是西門町一家沒有店名的日本食堂所作;位於昆明街與隆昌街交叉口的這家食堂,我們都稱他「三角窗」,至今仍是生意興隆。他的蛋包飯,外面的蛋皮超薄,幾乎可以窺見裡面飽滿的紅飯(番茄醬炒飯);用stainless湯匙帥氣地一口切下,蛋皮裂開的瞬間,蛋香與飯香一股腦地衝進鼻腔,啊!滿點!自此,我在台北市各處尋覓蛋包飯,都沒能打敗它在我心中的地位。雖然,近年來有許多號稱「日式蛋包飯」出現,濃稠蛋皮的味道雖然也不錯,但是,我還是以「三角窗」的蛋包飯為心目中的「王樣」(おうさま,日文意思是「國王」)。

昨天,逼不得已離開舒適的家去加班;晚上,強哥來接我,正愁不知要上那兒吃飯好,瞄見長安西路上一塊寫著「60年老店」的招牌,就決定給他機會試試。這是位在長安西路、靠近中山北路口的「第一壽司屋」,號稱「60年老店」,可是,我看他的筷袋上卻寫「since 1955」,了不起才55年吧?!一進門,已經滿座,我們等了約莫3分鐘,才上2樓的位子就座。

說是壽司屋,看menu上的照片卻引不起我們的興趣,所以,我點了蛋包飯、強哥點了烤雞腿飯,心裡想的,就是要用最簡單的飯類來打分數。此外,我們還點了五味軟絲(更正!)、沙拉跟烤鮭魚。首先上菜的五味軟絲,就讓我們驚艷不已!燙得剛好熟度、冰鎮過的軟絲,厚切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DSC04052.JPG (吃到最後一塊才想起要照相)

接著是沙拉,傳統的台式沙拉,有洋芋泥、高麗菜、小黃瓜、蕃茄、青花菜跟蘆筍。基本上,他所用的食材品質都算不錯,牛蕃茄的size頗大。之後,就上了蛋包飯(如最上圖),蛋皮煎得還不錯,只是稍厚一點點,裡面的紅飯味道則與「三角窗」相同。因此,他已奪下我心目中蛋包飯的亞軍!強哥的烤雞腿飯也不惶多讓,雞腿烤得很香,飯也粒粒飽滿,還附上一小碟沙拉跟味噌湯,單點也吃得很飽。

 

DSC04053.JPG (烤雞腿飯)

最後就是烤鮭魚,這沒什麼好比較的,食材新鮮就OK。

DSC04054.JPG (烤鮭魚)

這一餐,總計1,034元,不算便宜;因為吃到第二名的蛋包飯跟超美味的軟絲,可以打到85分了!也會給他再次光臨的機會。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0號 (近中山北路)

電話:02-2543-2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