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1 這可是我跟強哥第一次跟大家湊熱鬧去跨年。

2008年12月31日,結束了在成大的演奏會之後,我們便在世忠與公子的帶領下,從台南往高雄移動。先到飯店匆匆放下行李,與幸芬會合之後,就準備搭捷運前往今年高雄跨年晚會的舉辦地點--夢時代前進。距離倒數還有一個多小時,可是,捷運已經擠得水泄不通了。老師說,東京每天都這樣啊!我們等了4-5班次,才終於擠上去。此時,老師也收到東京的友人傳來的簡訊,因為他們已經早我們一小時跨年啦!

搭高捷要去夢時代  (強哥、公子、老師、世忠) 

一出捷運又是人山人海,大家朝同一個方向移動,空氣中瀰漫了躍躍欲動的氣息,讓我回想起進到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的心情,那種門一開、往前衝,像個小孩子似的興奮感。由於擔心進到主會場,在散場後會很難擠出來,我們便在最外圍的草皮上就定位。這時,老師也學其他人爬上圍籬,可是,實在太遠了,看不清楚主會場的螢幕。

怎麼還沒倒數啊?!  (可能是演出行程全都結束了,心情可好哪!)

後來,老師說肚子餓了,對哦!我們晚上都只吃了個漢堡就匆匆上台,快12點也該肚子餓了。於是,我牽著幸芬就要擠進去會場看看有沒有賣吃的,老師也跳下來說要跟去看看。原來,在進入主會場前有塊空地,主辦單位統一在那裡搭了7-11的帳篷,賣起飲料、關東煮,真是懂得賺錢啊!吃了關東煮,身體也暖了起來,緊接著倒數聲響起,期待已久的煙火上場。看完煙火,一行人就聊著天,散步回飯店休息了。

 

元旦一早,世忠、公子、幸芬來接我們,展開高雄市區一日遊的行程。首先抵達的是位於鼓山區的「武德殿」。明治32年,日本為提倡武士道的精神而成立「大日本武德會」,於各地興建武德殿推廣武術體育。高雄的這座武德殿原名為「振武館」,1924年建立,統轄高雄州下各郡、市、街、庄的武德殿,雖然規模比台南的武德殿小,卻是現存武德殿中行政層級最高的。

武德殿 (隱約可見正門的「唐破風」)

它的建築特色是:屋面為類似中國歇山式屋面的「入母屋造」形式,屋坡平緩、強調牆體的穩重;紅磚石造、長條窗、繁複的巴洛克式山牆,具有大正時代的建築特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牆面上「箭與箭靶」的壁飾,彰顯武道精神;而入口門廊則是「唐破風」式的波浪屋頂,圓柱為仿羅馬塔斯干式。從這樣和洋折衷的建築可以想見,20世紀初,剛好是東西文明另一波交會的燦爛時期;而台灣,卻也在這浪頭上未曾缺席,這是多麼令人感動呀!

箭與箭靶的壁飾 (箭與箭靶)武德殿正門的匾額 (門口的祝連繩)

目前,武德殿中提供了市民學習各式武道(劍道、居合道、合氣道等)與和太鼓課程,所以,殿內除了武道場地之外,也擺放了好多太鼓,老師隨手抄起鼓棒就敲出頗具威力的節奏(後來被館員勸阻說那是學員上課道具,請來賓不要任意使用),不愧在民謠酒場修行過,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會一點。嗯!如果可以在這殿中進行津輕三味線的教學,一定很有Fu~~~

接下來,我們從哈瑪星搭船前往旗津。大概10多年前,我跟強哥、嘉玲姐姐一起前往墾丁參加分子生物冬令營時,就在半夜抵達旗津吃海鮮,當時,只感覺是很鄉下的漁港模樣,沒想到,現在的旗津的觀光景點更豐富,除了美食之外,景點也很迷人哪~我們從碼頭一路走到海邊,再穿過岩洞就可瞭望西子灣,再爬上小山丘就是燈塔所在的三角點,可以遠眺整個高雄港與市區。這是台北所不能感受的港都風光,基隆的腹地又沒有高雄寬廣,其實,高雄絕對有本錢可以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港都之一。

沙灘上 (在海邊合影,那天天氣超好、好溫暖)

奇岩陡峭(有點像沖繩的萬座毛) (奇岩峭壁很像沖繩的万座毛)

燈塔 (燈塔)

遠眺高雄市 (遠眺高雄市區,可見遠方的85大樓)

繞了一圈,肚子也餓了,我們回到旗津街上吃海鮮,吃完之後又續殺蕃茄盤,這是南部才有的吃法--蘸醬油、薑末、甘草、糖所拌成的醬汁,第一次吃的人覺得很奇怪,我們則是從小吃這味長大的,超懷念~

海鮮大餐我來了~ (又多又新鮮的海產)最好吃的黑葉番茄 (別具風味的黑葉番茄)

然後呢,老師對剛剛來時看到的這個招牌超好奇,非要嚐試看看不可...

便便霜淇淋 

於是,強哥跟老師兩人勇敢嘗試這造型奇特的「便便冰」。公子說,帥哥老師吃這個不會太破壞形象了嗎?我說,不會啦!帥帥老師做什麼都還是很帥的啦!你看他自己在部落格裡的搞笑,叫我笑到快岔了氣呢!

便便二人組 (黑白雙雄)

接下來我們又前往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蓮池潭,中間還造訪了世忠與公子的家,稍事休息,又吃了公子特製的麻糬呢!好吃!

英國領事館前合照 (英國領事館前合照)

龍虎閣 (蓮池潭的龍虎閣)

此次的南台灣之旅,因為有一干好友相伴,讓我跟強哥都覺得比起以往自己來的時候有趣;而老師跟公子也聊得頗為愉快,尤其是公子,嫁來台灣之後,大概很少有機會像這一天半講了這麼多日文,用的還是大阪方言呢!謝謝大家,給了我們這麼完美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