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96.JPG (千鳥ヶ淵)

2009年卯月(4月)的第二天,我們前往東京,展開8天的櫻之旅。

距離上次去日本,已經快一年了。為了3月沒辦法去東京跑馬拉松,便另外策劃了4月去埼玉縣的幸手市參加櫻花馬拉松。出發前看了幾則新聞,都說今年櫻花比往年平均提前開花,心裡還擔心了一陣,害怕去的時候連櫻吹雪都看不到了。

沒想到,抵達的第一天,我們就在上野車站旁、公園裡,與滿開的染井吉野櫻相遇...

上野車站入谷口旁的櫻花也開了 (JR上野站旁的道路就是櫻花道)

DSC03046.JPG (其實大約只有8分開)

上野公園櫻花季 (不忍池旁的櫻花道) 

第二天,在東京大學又再次見到那美麗的身影...

東大醫學部入口 (東大的櫻花道,很好玩,只有一邊)

DSC03122.JPG (安田講堂旁的枝垂櫻)

還有早稻田大學大門前的人行道上,這兩色的應該是桃花(來插花的)

雙色桃花 

更近點看

DSC03127.JPG 

那天晚上,去靖國神社看「夜櫻能」,第一次賞夜櫻,非常特別的氛圍。

DSC03160.JPG (夜櫻襯托下的能舞台)

DSC03173.JPG (大家坐在櫻花樹下觀賞能劇)

結果,看完夜櫻能,經過靖國神社鳥居前的廣場,擠滿了在櫻花樹下喝酒、聊天的上班族。

DSC03185.JPG (真是「花天、酒地」!)

第三天,皇居旁的千鳥ヶ淵,經典的場景,看得出來還未滿開的樣子吧!

DSC03190.JPG DSC03200.JPG DSC03216.JPG DSC03218.JPG

然後是幸手市,就是電影「惡女花魁」的最後一幕所在地--艷黃色的油菜花+粉紅色的櫻花,絕配!

DSC03251.JPG (陽光不是很充足,亮度稍差)DSC03253.JPG

DSC03242.JPG (櫻花道下,遊人如織)DSC03267.JPG (可以看出這櫻花樹有多大吧!)

DSC03264.JPG

第四天,櫻花馬拉松正式豋場

 DSC03294.JPG

氣溫有一點冷,還是得動一動暖身 DSC03304.JPG  有章魚燒耶

然後是回到東京,那天晚上又去飯店旁的隅田川,也是滿開的夜櫻。

DSC03379.JPG DSC03387.JPG

第五天,在豪德寺--「招き猫(來來貓)」的發源地,又遇上真正滿開的染井吉野櫻...

龜屋芝琦小老闆熱心地帶我們到豪德寺賞櫻 DSC03393.JPG DSC03395.JPG (其實已經快要開始櫻吹雪了)枝垂櫻 (枝垂櫻比較晚開)

第六天,到了埼玉縣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先在中院再度與櫻花相遇...

DSC03473.JPG  

此時,杜鵑也來軋一腳~

DSC03467.JPG 

DSC03468.JPG 

看出染井吉野櫻與枝垂櫻的不同嗎? (下圖)

DSC03472.JPG 

DSC03477.JPG 

還有這個不知名的花

DSC03480.JPG 

尋常人家院子裡的桃花也正盛開

DSC03481.JPG 

然後就是喜多院(川越大師),也是櫻花滿開~

DSC03507.JPG 

DSC03498.JPG 

DSC03490.JPG 

(只要是櫻花名所,就有祭典、攤販,人們席地而坐,喝酒、大啖美食,賞櫻)

總之,這次真是大飽眼福,到處都看得見盛開的櫻花,不論大街小巷,季節到了,就恣意地綻放。而人們,是否也因為櫻花的提醒,從水泥叢林裡走出,藉著酒精的催化而敞開了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