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70321.JPG 

2011年元旦,我們發揮了威爾遜兄妹不屈不撓的精神,以滑雪做為今年的開場!

 

前往東京的前兩天,突然在JR東日本(JR,Japan Railway,日本鐵路公司)的網站看到搭配新幹線與滑雪場門票的套票專案,才日幣8200円,真是超級划算!單程的新幹線票價就要6900円了說!於是,立刻在網站上下訂。沒想到,隔天回復的消息說,因為已經年末了,沒辦法在網路預約,請直接去窗口買看看。

好吧!那就31日當天抵達新宿車站時,直接殺往JR的綠色窗口問問。殘念~~~31日的旅行業務已經終止!!!

正當我們猶豫之際,強哥看見另外的廣告單,也有類似搭配的行程,只是比較貴些。再次詢問窗口,後者果然還有發售。於是,我們以13000円買了東京-Gala湯澤的來回新幹線車票+滑雪場的リフト券(一日纜車券,就當是入場券)。

元旦當天,早早在飯店用完早餐,就出發前往東京車站。這個套票,還包括都內各車站前往東京車站的車資;所以我們從容地由新宿搭乘中央線前往東京。

東京車站裡有各式的餐飲店舖,我們發現這家「東京DOG」↓

L1070255.JPG 

賣的是用熱狗麵包夾奶油、水果做成的甜點,全部美味しそう♪

L1070254.JPG 

他們的熱狗麵包不同於一般,質感較蓬鬆,且外皮還刷了層果膠之類的材料,讓它變得亮亮的。 

接下來,要買杯熱咖啡,我們挑上的是這家稱為「Drip Mania」的咖啡專賣店↓

L1070263.JPG 

顧名思義,就是專賣過濾式咖啡;你看,一壺壺點單後、直接在客人面前製作...

L1070268.JPG 

帶著剛買的甜點與熱騰騰的咖啡,安穩地坐上開往Gala湯澤的上越新幹線列車。

L1070290.JPG 

Gala湯澤(ガーラ湯沢,Gala yuzawa),是JR東日本在上越新幹線的越後湯澤(越後湯沢,Echigoyuzawa)站後方加開的一個冬季臨時站,為了方便前往Gala湯澤滑雪場(ガーラ湯沢スキー場,Gala yuzawa snow resort)的旅客而設。而這個Gala湯澤滑雪場,其實也是JR東日本的關係企業。難怪,假公濟私(誤,現在的JR已經私有化)把鐵路拉到他們家去!

L1070275.JPG 

L1070278.JPG (這是我們搭的たにがわ号)

 

這段期間,日本各地低溫,東京地區倒是晴空萬里。一路上,天氣還算不錯,也沒看到半點雪,真懷疑等下有雪可滑。

約90分鐘的車程,吃飽喝足,團員們在溫暖的車廂裡緩緩睡去.....

一睜開眼睛,列車行駛於長長的隧道當中;沒想到,一出隧道,竟然是一片雪白的世界!!!

L1070309.JPG 

難怪,大文豪川康端成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代表作「雪國」的一開頭,就這樣寫到:

「国境の長いトンネルを抜けると雪国であった」 (穿過縣界長長的隧道,就是雪國了!)

親身體會了文章中描述的情景,真的會讓人萬分激動!

原來,這條鐵道所穿越的「谷川岳(たにがわたけ,Mt. Tanigawa)」係位於群馬、新潟兩縣的交界處,標高1977公尺,是新潟與關東地區的屏障之一;因為山難頻傳,又有「魔之山」的稱號。尚未開通前,新潟地區的居民若想搭乘火車前往關東地區,若不取道南邊的信越本線(經長野縣的直江津),就是往東取道磐越西線、接東北本線南下,十分地不便。

因此,1922年開工打造貫穿谷川岳的「清水隧道」(清水トンネル,Simizu tunnel),1931年完工,至此大大縮短了新潟與關東地區間的交通時間。之後,又分別於1967、1982年完成「新清水隧道」、「大清水隧道」,現在新幹線所使用的就是「大清水隧道」。

因為日本海側吹來嚴寒的氣流,會被此地的聯峰阻擋,因而造就了越後湯澤的豐富雪量。

下了車,出了站,馬上就是滑雪場的售票處,完全不用走出建築物!

IMG_0626.JPG 

(有點像威秀影城的售票口)

我們的套票,必須在此換領リフト券

L1070573.JPG 

原來,這裡是日本滑雪的發源地,而且已經100年了...

L1070297.JPG 

接下來是租裝備的大廳接待處,已經滿滿的人潮!

L1070305.JPG

先在此填申請單,依序是繳費、領取裝備。沒想到,元旦還挺多人來玩雪的!其實,常滑雪的家庭,多半自己備有服裝,只是到現場租滑雪板、雪杖而已。我們則是啥也沒有的觀光客XD

 

IMG_0631.JPG (填單處)

L1070313.JPG (領取處的長龍)

L1070302.JPG (客人自帶的滑雪板) 

從下車後,熟悉環境、排隊繳錢,直到領到我們的裝備,大約花掉1小時左右的時間。考量到我們3人都不會滑雪,若要報名上課,大概也沒辦法立即上手;因此,我們決定只租「お遊びセット」(歡樂組合),內容包括:雪橇、滑雪服、毛帽、手套、長靴各一, 半日租金日幣2500円(持套票再打8折);另外再幫強哥租雙長靴(一日600円),金星就改穿我原本的長雪靴。

L1070311.JPG    

整裝完畢,準備出發!(先跟海綿寶寶照張相~)

IMG_0635.JPG 

首先,搭大台的纜車上山

L1070328.JPG 

應該可搭6人的纜車,我們獨佔~

IMG_0638.JPG 

IMG_0640.JPG 

外面已是雪白一片,而且,越往山上去,雪下得越大!

IMG_0642.JPG 

纜車車廂內,海綿寶寶猛朝派大星嘴巴塞雪球!!!

IMG_0643.JPG

下了纜車,就是中央滑雪區的大休息室,休息室外已有眾多滑雪客--有的人在練習,有的人在排隊等リフト上山

IMG_0644.JPG IMG_0645.JPG (等リフト的月台)

L1070365.JPG (這就是滑雪用的リフト)

還有小朋友高興地伸出舌頭舔舔雪!!!

L1070341.JPG  

我們也先來張觀光照~

IMG_0647.JPG 

接下來,搭鏟雪車前往海綿寶寶遊戲區!

L1070354.JPG

車身也繪有海綿寶寶跟派大星~ 

L1070357.JPG 

從後面上車,約可搭乘10人;裝備都放在車身外側的架子上。

L1070359.JPG  

這裡,特別為小朋友規劃了教學區,就是以海綿寶寶命名;上課的小朋友,還會穿上印有海綿寶寶的背心,超可愛的!

L1070369.JPG L1070381.JPG

我們的雪橇也上場囉!

IMG_0655.JPG 

是不是跟海綿寶寶一樣神勇呀?

L1070402.JPG 

L1070366.JPG 

看神勇的強哥從山上滑下來了~~~~

L1070376.JPG

L1070378.JPG

也來玩一下雪球好了!

L1070390.JPG 

蓬鬆的雪,其實不太好塑型。

L1070392.JPG

L1070396.JPG (看我猙獰的表情)

L1070397.JPG (雙龍搶珠)

還是金星比較可愛♪

L1070400.JPG

到日本多次,雪也遇過幾次,但這倒是第一次前往滑雪場玩雪。來自熱帶的我們,光是坐雪橇、玩雪球,就已經不亦樂乎了!

L1070362.JPG L1070372.JPG L1070374.JPG   

下次,也跟我們一起去找海綿寶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