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馬拉松休兵的季節。大概是因為台灣的夏天太過炎熱吧!這幾個月以路跑賽較為常見。

 

76我跟老公、同事雅芬一起參加了陽明山國家公園路跑賽(10.6K)。這個路線跑的是小油坑旁邊的戰備道路,從小油坑遊客中心起跑,先下坡,越過陽金公路再開始上坡,約莫跑過3-4個山頭(我根本忘了數)再折返。




看吧!還沒起跑前可以露出如此元氣的笑容,等下跑完再看看變什麼樣子。

 

那天,真是個好天氣!在山上跑,空氣更是清新,不像在城市裡面跑,總是聞到汽機車的廢氣味。由於這個路線有較多的上下坡起伏,先前在家裡附近的國防管理學院舊址練習時,我就棄一般跑道、改跑有上下坡度的柏油路面。果然練習奏效,跑起上坡路段時並不特別吃力。

 


平時這個路段是被管制的,難得有機會可以登堂入室。看!滿眼的綠,跑者點綴其中;如果晚秋時節來跑,加上白色芒花的話,一定更美!

 

 

 



抵達終點,笑一張吧!

 

結果,老公跑了男子組第258名,我是女子組第250名,雅芬是第808名。可惜的是,老公跑完這場比賽時就拉傷了右腳韌帶,到現在已經2個月了還沒完全復原。擔心啊!太魯閣跟沖繩馬拉松能否參加呢?還有明年的東京馬拉松ㄚ~~~~

 

太魯閣馬拉松:2008111日舉行,2008926日前報名,請見「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網站http://www.sportsnet.org.tw/

 

24屆沖繩那霸國際馬拉松大會:2008127日舉行,20081031日前向「沖繩觀光會議局台北事務所」報名(日幣4,500),請見http://www.ocvb.or.jp/tw/news/details.cgi?lang=tw&id=200808211435 

會官網(中文) http://www.naha-marathon.jp/zh_tw/index.html

 

3屆東京馬拉松大會:2009322日舉行,2008922日前像大會報名取得抽籤權,11月中旬公佈抽中可參加比賽的名單(因為報名者眾,限定3萬參加,所以要以抽籤方式決定參賽者)11月下旬繳交費用(日幣12,000)

外國人報名網頁: https://act.jtbgmt.com/gmt/ssl/tokyomarathon2009.asp
官網:http://www.tokyo42195.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